網頁

星期六, 12月 06, 2014

台灣論壇請出三名前美國在台協會主任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台灣小組統籌戈迪溫(Steven M. Goldstein)
(右)。旁為卜睿哲。

台灣的教育部和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波士頓大學合作,為期兩日的“台灣論壇”,日前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舉行第二場座談,由史密斯學院的戈迪溫(Steven M. Goldstein)(右二)主持,主題為“從國際觀點看台灣”,邀有美國在臺協會駐華府處長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左起),曾任美國在台協會主任的楊甦棣(Steven Young),布魯金斯學院(Brookings)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Stimson中心傑出學者容安瀾(Alan D. Romberg) 等人發言。
四名講者中有三人,包括薄瑞光,楊甦棣,卜睿哲,都曾任美國在台協會主任。有出席者笑稱,這場座談看來主要是美國觀點。
他們數人引用各自在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往還的經驗,發表看法。其中一人坦率指出,台灣人民要求國際尊嚴,中國大陸在國際上運作,不斷邊緣化台灣,是台灣年輕人在這次選舉中以選票表達反對意見的主要因素。(圖與文: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