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2, 2014

波市府青年領導改變項目獲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鼓勵創新的努力,開始和中國搭線。他昨(一)日宣佈,波市青年參與及就業局的青年領導改變計劃(Youth Lead the Change initiative)獲廣州國際市創新會議表揚。
廣州市政府舉辦的2014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暨”廣州國際城市創新大會“面向全世界舉辦,徵求最能融合創新,市民參與,社區改善,以及可持續性市區創新計畫的“第二屆廣州國際城市創新獎公眾嘉獎城市評選活動”,波士頓的“青年領導改變“在全世界250個計畫中,獲選為十五名決賽入圍者之一,也是獲選入決賽團隊中唯一來自美國的隊伍。
麻州國際貿易及投資辦公室(MOITI)在海廣(Oceanwide)諮詢公司及中國致公黨籌辦下,今年八月組了個經濟發展及文化訪問團到廣州, 參加論壇,出席由波士頓建造的中國皇后號(Empress of China)出航230週年紀念,為麻州和廣東省的姊妹州/省關係,重新開啟活躍關係。波士頓經濟發展長巴洛斯(John Barros)及MOITI的亞洲區商業發展經理Hunter Richard回波士頓後透露,廣州明年將組團回訪。
波士頓團隊在遞交參賽的說明中指出,“青年領導改變“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授權年輕人參與城市預算決策,並有部分決定權的項目。迄今為止,該項目共激發450個想法,有14各項目獲選進投票環節。在1500名年輕人投票後,有7個項目獲得撥款,付諸實行。
波市府表示,今年六月時,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宣佈推出“青年領導改變”項目,邀請住在波市的十二至廿五歲青少年,參與制定波市預算,決定一百萬元市府經費應該花在那裡。
波士頓青少年居民們提交了許多項目構想,交由社區活躍份子,地方領袖,以及市府官員和他們一起審閱,並制定出正式提案,供投票做最後決定。
波士頓市府藉“參與預算”過程,推動的這“青年領導改變”,現已跨入第二年。
去年夏天,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和來自波士頓市內各地的青少年,一起推出這全美第一個青少年參與制定預算活動,容許青少年們以市府預算為中心,評估資本項目的參與進這民主的,教育性的過程,
            來自波市各地的社區成員及青少年,一起討論,擬定了該怎麼用一百萬元來改善市政府的構想。
            青年參與及就業項目行政主任,本身曾是市長青年會成員的Shari Davis表示,當人們不斷說年輕人是未來領袖時,波士頓的青少年已有能力來領導今日社會。青少年們只是需要人們給他們工具,平台來磨練技能,主動推行公民項目,並真正看見改變發生。
市長青年會(Mayor’s Youth Council)經理 Francesco Tena 表示,波士頓的青少年使得“青年領導改變”這一項目得以成功。能夠在另一個國家代表波士頓,實踐波市長馬丁華殊把青少年和更多機會連接起來的遠見,是他們的榮幸。
Shari Davis 和 Francesco Tena 將代表波士頓到廣州參加決賽,希望成為前五名之一。民眾可藉上網投票(http://121.8.226.156/en/poll/onlinepolularcity.aspx),支持波士頓的”青年領導改變“項目。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左一)在感恩節期間,出席許多分享感恩大餐的活動。昨(一)日開始陸續巡迴各地,點亮地方上的聖誕燈。(圖由波士頓市府提供,Isabel Leon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