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2, 2014

富蘭克林老人公寓展中西書畫

富蘭克林老人公寓中國書畫班和美國西畫班合作,日前在牛頓街十一號的富蘭克林老人公寓,第二次舉辦老人書畫作品聯展,吸引了五十多人出席欣賞。
這場書畫展由富蘭克林老人公寓辦公室負責人Mary Lou和擅書畫的黃鏡明,以及油畫家Hal 共同主持。
當天展出的作品,約有10幅水彩畫,數幅油畫,以及一二幅速寫是西畫班的作品,大都是A4尺寸
中國書畫班共提交了書法,國畫作品各十多幅,尺寸有4x5,或三、四開紙大小,幾全鑲框展出。
不少參觀者表示,大波士頓地區老人公寓很多,但中西畫一起展,還有多幅作品水準頗佳的,倒是不多。其中一名愛好西畫的女士表示,想不到在一般的老人公寓裡,竟能見到中國繪畫佳作,真是難得。
曾任北美藝術家協會會長的周文熙,理事的黃鏡明兩人住在富蘭克林老人公寓,二年前開始在公寓內辦書畫班,頗受歡迎。他倆表示,老人家畫畫,既是怡情養性,也是運動,有興趣的人越來越多。
由於和西畫班合作,他倆還發現華人中有位傅澤標,水彩畫得很好。他拿出的十多幅作品,都很受歡迎。

圖片說明:

       黃鏡明(左二)和部分書畫班參展者合影。(圖由黃鏡明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