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9, 2014

波市長馬丁華殊為七十五對佳偶慶祝金婚

現代社會醫學發達,百歲人瑞已屢見不鮮,但社會風氣的改變,已使白頭偕老不再那麼容易。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與波市府老人局,昨(八)日在波士頓泰姬陵(The Taj)酒店,為七十五對佳偶,慶祝金婚。
波士頓泰姬陵酒店位於已有八十七年歷史的古董建築內,一向古典風格,服務週到聞名。酒店內還有許多出名的藝術品,古董,慶祝會是在古色古香,掛著捷克藍水晶燈,樑柱有雕飾,採用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一世風格裝潢,可眺望波士頓花園及紐百利街美景的餐室舉行。
獲邀出席的金婚佳偶們,不但在為婚禮伴奏已有三十年歷史,由柏克萊音樂學院教授G. Andrew Maness率領的“禮服四人隊(Four Guys in Tuxes樂隊演奏中享用精美午餐,婆娑起舞,還有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親自出席祝賀。老人局請專業攝影師為每對佳偶拍照留念。
其中結婚時間長達七十二年的一對佳偶,獲邀和市長一起切蛋糕。
今年才四十七歲,在世時間都還沒出席耆英們結婚的時間長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坦言,這是他第一次為耆英們主持金婚慶祝,只是站在耆英們中間,就已讓他覺得很榮幸了。他說能夠“執子之手”,共度半百光陰,絕對算得上是人生一大成就。昨日會場內佳偶的族裔之多元化,也見證了人們可以和平共存。
馬丁華殊表示,結婚五十年是一項不小的成就,但面對他自己為何還未結婚這問題時,笑說以後再談。
波士頓老人局昨日的金婚大慶,共邀請了七十五對結婚已五十年以上的佳偶出席,其中有廿五對來自華裔社區,分別住在交響樂廳大樓,布萊頓鎮等老人屋,有些人講廣東話,更多人講國語。老人局特地請中華耆英會白禮頓樓主任梅麗梨做翻譯。
現年八十六歲的朱大昀和八十二歲的妻子沈惠中,以前都在北京的中國社科院歷史所工作,退休後於1991年來美,但這還是第一次參加市政府舉辦的金婚慶祝會。
朱翠娥和謝運忠這對夫妻從上海來美也十幾年了。朱翠娥昨日穿上綢緞旗袍,戴上珍珠項鍊,和丈夫翩翩起舞,在舞池中的舞姿優雅,一點也不遜色於老外夫婦。

圖片說明:

            右起,朱大昀,沈惠中,魏文華,彭鐵權(後),王美娜,孫鳳亭(前),趙玉琴,鄒海,朱翠娥,謝運忠等人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五)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二)和出席耆英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二)陪同結婚已七十二年的夫婦切蛋糕。中華耆英會白禮頓樓主任梅麗梨(右一)出席協助翻譯。(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