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05, 2014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杭州少年“展揭幕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館長Carole Charnow(右起),兒童博物館協會行政主任Laura Huerta Migus
董事毛正行,該館資深副總裁史凌雲(
Leslie Swartz),道富集團柯傑瑞(左二),波士頓
市國際關係及行銷經理
Christopher Moore(左一)等人昨日為“杭州少年”展開幕剪綵。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由弗利曼基金贊助的“杭州少年”展覽,昨(四)日為開幕剪綵,將展至2015年四月廿六日,再轉往美、加八個城市,做為期三年的巡迴展出。
  史凌雲(左起)動用杭州關係,和2008 年就已代表道富集團到杭州發展的柯傑瑞
開始密切合作。毛正行代表道富集團,加入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董事行列。(周菊子攝)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表示,這一展覽主要是讓到該館參觀的兒童,成人,可經由四名杭州少年的生活經歷,體會,了解中世界最古老,也是最現代文明之一的中國的文化。
            2010年就任為波士頓兒童博物館館長的Carole Charnow,該館資深副總裁史凌雲(Leslie Swartz),兒童博物館協會行政主任Laura Huerta Migus,波士頓市國際關係及行銷經理Christopher Moore,協助籌辦展覽的汪剛柳,2008年獲選的四名杭州少年之一,目前在麻州藝術學院就讀的豆豆(王敏如),昨日都為開幕致詞。
 來自杭州的汪剛柳(左),把當年的小豆豆,王敏如從杭州吸引到了麻州
來上麻州藝術學院。(周菊子攝)
            在首屆杭州少年展覽時提供經費資助的道富集團杭州公司高管柯傑瑞(Jerry Christofo),曾任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現為道富顧問,也是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董事之一的毛正行(Madge M Meyer),也都應邀出席致賀。
Carole Charnow表示,該館在2008年時,由史凌雲發起,首度籌辦出“杭州少年”展,如今在費利曼基金會支持下,將和其他兒童博物館合作,到世界各地展出。該館去(2013)年獲得全國獎牌,最近配合“杭州少年”巡迴展覽,還推出了探討亞洲文化的網上遊戲“傑出博客聯盟(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Bloggers)”,人們可上網下載 www.LXBGame.com
            兒童博物館表示,“杭州少年”這一展覽是要透過波士頓市的姊妹是,杭州,來擴展人對現代中國的認識與了解。整個展覽將讓訪客在不同環境下“會見”有著不同興趣的兒童。
 兒童博物館協會行政主任Laura Huerta Migus(右)代表弗利曼基金會,從華府飛到
波士頓出席開幕式。(周菊子攝)
            展覽藉著杭州巴士站做起點,帶遊客一站站的遊武林門小區,保俶塔中學,黃龍劇場,富陽縣,西湖等四名杭州少年們生活起居,上學,遊玩的地方,繼而發現中國人民的今日生活,既傳統,又現代。
            史凌雲領養有一名杭州女孩,汪剛柳也來自杭州,波士頓和杭州市早於1982年就結為姊妹市,這種種關係促成了“杭州少年”展由波士頓兒童博物館來舉辦。
  “杭州少年”展的重點之一是西湖。(周菊子攝)
            兒童博物館協會行政主任Laura Huerta Migus透露,全世界各地約有四百家兒童博物館,美國境內約二百四十家。弗利曼基金會透過該會贊助“杭州少年”展覽。該基金會共約撥款六百萬元,資助這一展覽巡迴各地。該基金會目前辦有五個亞洲展覽,“杭州少年”之外,還有由聖路易兒童博物館魔術屋製作的“兒童的中國”,是和中國有關的展懶。
           查詳情,可上網www.BostonChildrensMuseum.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