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05, 2014

華裔分批支持兩黨候選人 出席投票率高

昨(十一月四)日麻州大選,麻州選民對投票有著不疾不徐的態度,華人社區卻在民主,共和兩黨支持者聲勢不相上下中,出席投票率似乎比全州平均率還高。
            信義大廈的第八選區第三投票站,在昨日下午五點多時,已有一千零六十人出席投了票。南端(South End)法蘭克林學院的第五選區第一投票站,在將近六點時,有一千二百八十三人出席投了票。南端天主教高中的第三選區第七投票站,共有一千二七十四人投了票。
            在信義大廈擔任投票站主管的黃夏儀表示,出來投票的人好多,一整天絡繹不絕。在投票站門外為雖民主黨柯克莉(Martha Coakley)拉票的鄺寶蓮,為共和黨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拉票的陳毓禮,陳文浩,陳文棟,陳偉民等人表示,這數目大概已佔該投票站選民人數的50%了。
            昨日在信義大廈門外助選的華人比其他地點多些。除了前述幾人外,還有陳寶珊,余俊明等人。在法蘭克林學院那兒,有阮鴻燦,伍國光,葉福文,劉健儀,郭慧明,葉子西,何遠光等人。在天主教高中前就只有劉衛恒一個人。
            “亞裔支持查理貝克(Asian for Charlie Baker)“的人,分散在各地區拉票。謝婉珍自己要加班,不能趕到投票站去,就發微信助選。李雙更是不斷在微信上發表意見。
鄺寶蓮表示,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柯克莉,希莉(Murau Healey)的她們這邊,今年派出了將近四十名義工挨家挨戶地拍們,催票。她們除了籲請選民投票給他們支持的人選外,還請選民就選票問題的第一個問題投反對票,第四個問題投贊成票,其他兩個問題,就隨選民自行決定了。
            昨日下午五點左右,一對高齡九十,八十五,從中國廣東省來美已廿二年的老夫婦,廖德和,李富新也拄著拐杖,慢慢的從君子樓走過來投票。
        許多人也互相邀約,要去參加各候選人的選後派對。查理貝克在水前區的海港酒店,柯克莉汗競選財政廳廳長的高伯珂(Deb Goldberg)在費爾蒙柯普利廣場酒店,
        昨日在天主教高中投票站中,波士頓市府還派人分發選票問題解釋翻譯本。他說波士頓市府認為今年的選票有兩大張紙,不但候選人多,還有四個選票問題,人們要填完一整張選票的時間,增長了很多,估計到投票高峰時段,隊伍可能排得很長,為幫助人們利用時間,特地編印了附有中文,西班牙文翻譯的選票問題解釋版,幫助民眾在拿到選票之前,就已對選票問題有進一步了解。
            根據亞裔選民的反應,一般民眾對候選人的確還是了解不足,不少人甚至不清楚,除了州長以外,昨日還有很多職位要一起選。在華埠選區的候選人包括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沒有競爭對手的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等。
            華人前進會在投票結束後,向社區匯報華埠投票站投票結果:
信義大廈投票站( Ward 3 Precinct 8),柯克莉872票,查理貝克595票。法蘭克林學院投票站(Ward 5 Precinct 1),柯克莉得1110票,查理貝克得585票。

Ward 3 Precinct 8
Baker/Polito        595
Coakley/Kerrigan   872

Ward 5 Precinct 1:
Coakley                        1110
Baker                              585

圖片說明:
            陳毓禮(右起),陳偉民,陳文浩,陳文棟等至孝篤親公所成員,一整天的在信義大廈門外輪班拉票。(菊子攝)

            第五區民主黨員David Gerstle(右起)和支持高伯珂的阮鴻燦,支持查理貝克的伍國光,葉福文等人在投票站外一團和氣。(菊子攝)

            “亞裔支持查理貝克(Asian for Charlie Baker)“這個新組織,昨日有葉子西(右)和郭慧明在法蘭克林學院門外拉票。(菊子攝)

            支持柯克莉的劉健儀,特地和支持查理貝克的人保持距離,站在投票站的另外一邊。(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中)今年再度擔任選票站工作人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