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08, 2014

波士頓台大校友年終聚餐 范美蓉卸任 蔡孟儒接棒

大波士頓地區台灣大學校友會(GBAANTU)日前在屋本市(Woburn)華漾小館舉辦年終聚餐,五,六十人聽講,唱歌,猜謎,聚餐,見證范美蓉、蔡孟儒的會長交接,開心期待下次再聚。
            大波士頓地區台灣大學校友會是紐英崙本地資格最老,一度成員規模最壯大的校友會,今年因為新到任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暨夫人雲雯蓁都是台大校友,聲勢更壯。
            賴銘琪當晚先透露他的兩個女兒也都是台大人,再笑指1996年起,台大校友就霸佔了總統府,台灣政壇,台大人的聲威在哪兒都無庸置疑。賴銘琪接著正色表示,希望台大人能運用各自的影響力,推動社會走往更好方向。歡迎學長,學弟妹們隨時提建議。
            台大校友會今年的年終聚會,頗有特色,既有范美蓉動用個人關係,把哈佛大學商學院唯一來自台灣,年僅三十出頭的助理教授王常懿請來,分享了關於價格與帳面價值比率(Price-To-Book Ratio)和淨資產收益率(ROE)是可預測的股票投資必勝法研究成果,也有蔡孟儒特地利用返台探親時機,買回許多盒鳳梨酥,台大的拆信刀,小書包,精美書籤等紀念品,在聚會現場拍賣。
            蔡孟儒去年取得Zumba教師資格,目前分別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和華埠王氏青年會開班。為接會長表心意,她當天還特地拍賣Zumba課,好為校友會籌措更多經費。
            財務陳楷雯當天的卸任報告,讓台大校友莞爾。她說接任時以為管校友會帳很簡單,沒想到收會費,收參加活動費,完全不如想像中輕鬆,大約只有一半人用Paypal付款,每次在活動現場都一個人忙不過來,只好把自己的另一半,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游子揚抓出來幫忙,沒想到竟惹出臉長得不夠“台大“,許多人以為她是校友配偶這令人幽怨的誤會。
            也是台大校友的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當晚應現任會長范美蓉之請,做政令宣導。他強調,僑委會已設立臉書帳號,供全世界各地僑胞連線,交流,希望大波士頓僑胞也充分利用,有食衣住行的照片,意見,都可發表。他也鼓勵台大校友們和政府單位,傳統僑社團體合作,辦講座,聚會活動,設立獎學金,加強交流,多多利用僑委會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大樓內設置的圖書館。
            在聚會中,台大才子袁尚賢編出“紅泥路”,“該去苦讀”,“先父昔日所落款”,“唐宗降伏勁敵”,“簡單模型做漂亮的成都”等謎題,史美芳搶答的一連答對好幾題,以及賴銘琪處長夫婦率先同台獻唱“請跟我來”,曹伯禹接唱“路長情更長”等卡拉OK等,都讓台大校友們玩得很開心。
            查詢台大校友會詳情,可上網www.gbaantu,org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後左五),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後左二)和大波士頓台大校友會前任會長許翠玲(前左二起),現任會長范美蓉,處長夫人雲雯蓁,史美芳,謝立言(前右一)等部分出席者合影。(菊子攝)

            大波士頓台大校友會會長范美蓉(右)交棒給蔡孟儒(左)。(菊子攝)

            大波士頓台大校友會會長范美蓉(中)請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送紀念品給演講者王常懿(右)。(菊子攝)

            袁尚賢編謎題時很貼心,把現任會長的名字,變成謎題。(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首度在眾人面前同台合唱。(菊子攝)

            台大校友會財務陳楷雯(右)在卸任前特地感謝另一半幫忙了兩年,(菊子攝)

            史美芳每次回台灣和台積電大老們餐敘時,見到每名大佬都會唱台語歌,特地下功夫,也學了一曲“酒後的心聲”。(菊子攝)

            猜對好多謎題史美芳,忍不住拍手鼓勵自己。(菊子攝)

            當天出資標下一個台大小書包的夏治平,也唱卡拉OK(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