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03, 2014

數以千計民眾冒雪排隊向萬寧路說再見

昨(二)日一早,數以千計民眾冒著冷雨,微雪,在芬紐廳(Faneuil Hall)外排出長龍,安靜等著向上週四(十月三十日)辭世的波士頓前市長萬寧路最後道別。
            穿著週日上教堂全套西裝領帶禮服的人和隨性穿著牛仔褲襯衫的人,有的打著傘,夾雜在排到了國會街上的人龍中。他們當中有些人等了將近兩小時,才進到芬紐廳裡。
            萬寧路和祥的躺在禮檯上的棺木中,身邊擺滿了玫瑰,百合,繡花球。他的手指上還繞了一圈黑色念珠。他辭世前經常拄著的路易斯維爾壘球棒,也放在他身旁。
            在弦樂四重奏的引人懷想音樂聲中,萬寧路的遺孀安琪拉靜靜的迎接前來追悼者,有時送上擁抱。
        最早抵達的政要,包括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F. Kerry),波士頓現任市長馬丁華殊( Martin J. Walsh),前任市長雷夫連(Ray Flynn),以及已過世前市長凱文懷特的遺孀凱瑟琳懷特(Kathryn White)。
            麻州州長派區克在棺木旁頗徘徊了一陣子。他還把頭湊了上去看萬寧路,仿如和萬寧路說話一般。
            排在隊伍中等著像萬寧路到別的人,包括在萬寧路任期內服務時間最長的職工,有些人還穿上了當年萬寧錄競選時的綠色服裝。芬紐廳對面的波士頓市政府大樓,懸掛出巨幅的“謝謝你,萬寧路”布條。
        波士頓市長發言人凱蒂諾頓(Kate Norton)表示,市府不知道到底會有多少人出席道別,瞻仰萬寧路儀容。市府將開放場地,儘量配合。
            今(週一)早,萬寧路家人將在他受洗並擔任祭台助手的最寶血教堂(Most Precious Blood Church)舉行私人葬禮彌撒。到教堂的葬禮隊伍將從芬紐廳出發,繞經萬寧路生前的重要地點,包括有如他第二個家,他曾在那兒消磨三十個年頭的波士頓市府大樓,以及他接待政要,舉辦特別活動的市長官邸柏文屋(Parkman House),還有他擔任城市計劃共同主任的波士頓大學,坎磨(Kenmore)廣場校區。

        葬禮隊伍還會經過芬衛公園,杜爹利廣場,樹林廳(Grove Hall),法蘭克林公園,寶鼎日內瓦(Bowdoin Geneva),以及麥特潘圖書館,羅森岱爾廣場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