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01, 2014

馮偉杰競選羅德島州長聲勢更旺

羅德島州這場既是男和女,也是民主、共和兩黨之爭的州長選戰,近日陷入熾熱狀態。有可能締造羅德島州首名華裔州長這歷史記錄的馮偉杰聲勢再漲,與競爭對手的民調差距拉近到1%
羅德島州一向由民主黨主導,但布朗大學最近做的一次民意調查,顯示共和黨籍馮偉杰和民主黨籍雷萌朵(Gina Raimondo)的支持率,依序為37%38%,差距只有1%
馮偉杰的競選陣營表示,羅州報張普域敦斯(Providence Journal)指出,以兩名候選人目前的財庫狀況來看,馮偉杰有絕對領先優勢。馮偉杰還有$272,314,雷萌朵只剩$32,557
美聯社也刊出報導,稱馮偉杰在ABC6電視台的辯論中開始反擊。
馮偉杰的競選陣營認為,選民們明顯的認同了馮偉杰的從政成績,也意識到羅德島州經濟狀況必須扭轉,看到了馮偉杰想做事,並不是只想要州長這頭銜。馮偉杰在克蘭斯頓市創造一千個新工作機會,連續三年沒加稅,還簡化了官僚作業,吸引新企業進該市做生意等政績,都讓選民期許。
馮偉杰陣營在十月三十日聲稱“雷萌朵還沒準備好要領導(羅州)”,有一連串的領導不力,判斷不佳記錄。最新一樁例子是她的風險投資公司 Point Judith Capital投資進 Envista 公司,再經由和普域敦斯供水局(Providence Water Supply Board)所簽的合同獲利,而雷萌朵的丈夫是這供水局的主席。
馮偉杰表示,“透明和領導力是有關係的”,在大選接近選民做最後決定的時刻,他希望每一個羅德島居民都想想雷萌朵一直缺乏透明度,判斷不佳,領導失敗。
            他還舉了許多例子,包括雷萌朵和羅德島州州長查菲(Lincoln Chafee)指派的人,有一半都是說客;雷萌朵把州政府合約交給了她的競選捐款者,包括 Braemer 能源風頭公司,峰會合夥信用基金( Summit Partners Credit Fund);羅州政府的退休基金付了五十七萬元給羅州財政廳廳長雷萌朵的風投公司 Point Judith Capital;雷萌朵還重新聘用了第一西南公司,在38工作室(studio)涉嫌詐欺交易案中,不恰當的代表該工作室的公司。雷萌朵宣稱她曾打擊38工作室,但實際上只就此事發出過一封電郵。他說,雷萌朵只是在玩政治遊戲,隱藏她的沒有領導力。
            羅州選情的緊張,顯然驚動了白宮。繼美國第一夫人米雪兒日前親到羅州打氣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十月三十日也跑到羅德島州的羅德島學院,鼓勵女性要就經濟政策發聲,選擇對他們有利的政策。他還以自己是由母親一個人養大的成長經驗,自己是有兩名女兒的父親這角色表示,支持女性,對他來說是有個人原因的。
            奧巴馬在2008年和2012年競選總統時,都在羅德島州大勝,這趟到羅德島州,並不是專程為民主黨羅德島州州長候選人雷萌朵站台,但他在出席活動發言後,與雷萌朵一起出外賣午餐,稱讚雷萌朵,鼓勵選民投票給雷萌朵,等於是以行動表態了。
            羅州一份英文報章指出,羅德島州並不是一個搖擺州,卻有相當多可能搖擺的選民。截至2013年五月,該州的選民代表(electorate)有40.1%是民主黨,只有10.2%是共和黨,另有49.5%是獨立無黨派人士。十一月四日的大選,這些無黨派選民的意向,將有決定性的影響力。


           
圖片說明:

            馮偉杰競選陣營日前打出的助選照片。(圖由馮偉杰競選陣營提供)

            馮偉杰當選羅德島州州長的聲勢更濃,羅州華人支持得也更落力。(菊子攝,檔案照片)


            馮偉杰競選陣營昨晚表示,新澤西州州長Chris Christie將於週一早上八點,到羅德島州克蘭斯頓市馮偉杰的競選總部,再度為馮偉杰站台助選。(圖由馮偉杰競選陣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