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07, 2014

賴銘琪宴請中華專協講者、幹部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為感謝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長期支持政府,特地在年會前設宴,款請該會董事、幹事,以及年會講者,聊表心意。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上週末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演講廳舉辦第37屆年會,請得中央研究院院士暨哈佛大學東亞文明系教授王德威、名作家施淑青、中研院天文所創辦人Paul Ho、馳名國際財經專家陳時奮教授,以及倪慧如博士等人,以「天文、地理、人和」為主題,暢談文學、天文與財經等議題。
王德威教授在會中透露,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將于十一月十七日(週一)下午四點十五分,應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之邀,到大波士頓說故事,本地名作家哈金將應邀與談。
賴銘琪表示,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邀得多名重量級講者到波士頓來分享研究成果或創作歷程,發揮了很大的凝聚僑民情誼,增進交流效益,對社區貢獻良多。
            賴銘琪在席間和施淑青,倪慧如,以及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榮譽總顧問蔣宗壬、董事長張重華、會長游子揚等人暢談臺灣和中國大陸的目前關係,並指出臺灣人獨特的活力與堅毅耐力,是人們眼睛看不見的寶藏,臺灣向上提升的動力。
施叔清,倪慧如等人,當晚也侃侃而談他們各自的研究成果。施淑青嘔心瀝血創作的歷史小說「臺灣三部曲」,好食不下十年才完成。倪慧如則是一頭栽進了尋找西班牙內戰時參戰中國人足跡的摸索及整理。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前左三)與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年會專題講者倪慧如博士(前右四起)、施淑青,以及該會會長游子揚,榮譽總顧問蔣宗壬,董事長張重華(後右二)等合影。(圖由經文處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