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08, 2014

ASPIRE第十屆會議強調自我表達、發揮作用

亞裔婦女邁向優異會(ASPIRE)日前在西蒙斯學院舉辦第十屆“亞裔婦女領袖會議”,以“讓他發揮作用(Making it Count)“為主題,鼓勵年輕女性要把失敗變為成功之本。
亞裔婦女邁向優異會是個鼓勵年輕亞裔互相扶持,致力協助,輔導她們發揮各人潛質的非牟利組織。
大會司儀司徒綺儀(Jenney Szeto)曾參與籌辦過七屆會議。她指出,亞裔的共同特色之一是在人多的場合比較安靜,這次會議因此特地把“自我表達”設定為重點之一。
當天會場派發的一份“破冰挑戰(Icebreaker Challenge)“表,要求出席者用表上所列話題,包括”我讀了一本XXX 寫的書“,”我在美國境外出生“,”我跑了馬拉松“,”我能用三種不同語言向人問好“,”你今年要出國旅行嗎?“,”我是家中的老大“等,和會場中原本不認識的人攀談起來,就是其中一個練習。
當天的議程包括主題演講,八、九場分組討論。在芝加哥出生的台裔美籍口語表演藝術家蔡凱(譯音,Kelly Zen-Yie Tsai),應邀到會,分享她在藝術這條路上的闖蕩經驗。
在巾幗醒獅隊表演後,早上的分組討論包括“開闢一個安全的空間來對話”,“在校園裡參與活動並領導”,“超越竹子天花板(Rising above Bamboo Ceiling)“,”把世界掰開:你的遠景和你的聲音“,”找到夢想中的工作“,”輔導:非是否但如何“,”為職業成功而交際“,”克服障礙及困境“,”收回「F」這字“,”掌控你的職業“,”是的,我可以,克服侷限“等。
當天參與活動,為分組討論做講者的就已不下幾十人,包括劍橋公司執行經理陳瑪格麗特(Margaret Chen),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的青年教育聯絡員馬翠莎(譯音,Trisha Ma),宏利(Manulife)資產管理公司全球關係管理執行經理莊瑞莎(譯音,Teresa Chuang),F圓的投資公司人力資源副總裁陸雯(譯音,Mann Luu),曾任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的毛正行,巾幗醒獅隊創辦人陳清音,亞裔婦女健康會創辦人黃千姬,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律師麥小瓊等人。
參與籌辦活動的劉健儀,徐凱俐指出,該會議讓年輕亞裔女性可以在一個很溫馨,安全的場所交流,學習,進步。

圖片說明:

            部分出席會議者在會後合影。(菊子攝)

            後排左起,Sarah Pady(韓裔),澤目梢(日裔,Kouze Sawame),梁玉晶(華裔),Sane Lee(韓裔)。前排左起,袁怡君(華裔),周安(華裔),謝詩敏(華裔)等人是ASPIRE今年的董事。

            左起,曾任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的丁莎拉(Sarah Ding),Sarah Pady等人分享他們的職業轉變過程。

            陳清音當天示範舞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