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07, 2014

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委员会宣告成立

轉載

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委员会宣告成立

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委员会宣告成立
116日,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 全美知名华人陈香梅女士任名誉主席,全美知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出任组委会主席。美国国会众议员本田任荣誉顾问。
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委员会将面向主流社会、华裔新生代,在全美各地陆续组织和筹备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共同回顾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对中国和东亚有关国家的侵略暴行,对人类生命的亵渎、对各国社会经济造成的惨重伤害;同时,展示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历经艰险,团结一致,消灭侵略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全面胜利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美国人民和华人华侨永远铭记这段不可磨灭的历史,时刻警惕任何形式的军国主义复活,共同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和形成的战后格局。
据介绍,相关的纪念活动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筹备,全美知名华人陈香梅女士,不顾年高体弱,亲自出席10月在华盛顿举办的国家记忆影像展;支持并赞助将于1113 日在美国国会山庄内举办的“向飞虎队致敬”图片展。
知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捐出自己家族在旧金山市中心地段的一栋商业楼宇筹建海外首个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预定在明年开放; 同时捐资175千美元购买和修复一架当年飞虎队使用的飞机,将在明年重飞驼峰航线,之后捐赠给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
在中国首次的烈士纪念日前夕,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协会等机构倡议举办公祭,缅怀中华民族烈士。
委员会执行主席包括罗省中华会馆主席伍尚齐、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美国华人公共外交协会顾问朱易、知名华裔抗日战争和飞虎队文物收藏家陈灿培、全美华裔优秀青年联谊会理事长朱冰峰、波士顿中华公所主席阮鸿灿、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盟召集人迪、俄亥俄州知名华裔媒体人浦瑛、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詹瑞娥、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白冬梅、知名书法家冷任桓、华夏妇女联合会陆来冰等来自全美各地华裔社区的各界知名人士。
委员会秘书长任向东表示,委员会将在全美各地陆续举办和支持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包括通过主流英文媒体发表系列文章,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实质,提醒美国主流社会警惕军国主义的复活迹象;与中国知名媒体合作,征集部分抗日战争专题文物在美国举办展览;在大学校园内举办系列展览和讲座。陈灿培博士的“向飞虎队致敬”将陆续在首都华盛顿、洛杉矶和旧金山巡回举办。首个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将在明年开馆,届时也将同期举办大型活动。 (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