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1, 2014

教師節教育組設宴謝中文老師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928日在“珠媽廚房“設宴,款請26名紐英崙地區中小學及大學中文老師,慶祝教師節。
        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在會中祝老師節日快樂,感謝他們平日協助該組推動業務,還介紹「教育部選送華語教學人員至海外學校任教計畫」,目前有沈佳燕派抵麻州先鋒中英雙語學校任教,和理大學的蔡貴琳及戴宇苹擔任教學助理,希望與會老師們對該計劃有興趣,將來可申請教育部派老師前往。
            今年暑假時,教育組推薦了8名中文教師回台灣參加教育部的「海外華語教師暑期返臺研習團」,到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進修2週。黃薳玉表示,將來若有相關計劃,將儘早通知,以俾老師們及規劃行程。
            在餐敘聚談中,黃薳玉特地感謝中文教師作育英才卓有成績。她舉例指出,2013年的「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之一顧覺民(Benjamin Gallant),從哈佛大學畢業,獲「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到臺灣學習華語一年後,申請上臺灣大學中文研究所,立志成為漢學教授。
今年的受獎生之一,波士頓大學畢業生林麗莎(Lisa Kelley),也是先獲得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到臺灣學華語一年後,今年獲臺灣大學政治研究所錄取,將研究兩岸政經整合議題。
布魯克蘭(Brookline)高中張福增老師的學生馬思聰(Marcus Larsen-Strecker),今年也獲得獎學金,將到臺灣學習一年華語,還申請到臺灣大學翻譯研究課程。
教育組今年還提供華語文獎學金給波士頓大學、聖十字學院(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以及西蒙斯學院(Simons College)等校學生到臺灣學習華語。
當天出席的老師,有十名老師在高中任教,十六名老師分別在哈佛,MIT,布朗,史密斯學院,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聖十字學院,波士頓大學,萊斯利大學等任教。
會後,黃薳玉當天還準備了小禮物,會後送給與會教師,祝賀他們教師節快樂!



駐波士頓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前右五)和與會中文教師會後合影。(圖由教育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