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03, 2014

南派武館驗證練太極益健康 波市長出席結業禮

中國南派武術總館日前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出席的隆重中,慶祝“太極健康班”結業。79人的上課前,上課後檢測,佐證了練太極,身體更健康理論。
            中國南派武術總館承辦,為期14週的這“太極健康班”,是哈佛朝聖者(Harvard Pilgrim)醫療護理公司的一項實驗計劃,由座落在夏利臣街33號七樓南派武館的黃雅亭,黃子安,曾柏劭執教,來自波士頓,昆士市,牛頓市,劍橋市,尚莫維爾市,伯恩(Bourne),威明頓(Willington),勒星頓(Lexington)等18市鎮,79名年紀在2280歲的學員,每週六下午一點至兩點上課,從六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共上課十四週。
            在上課前接受了血壓檢測的49人中,53%身體狀況正常,29%有高血壓前兆,14%有第一期高血壓,4%已是第二期高血壓。上課十四週後,幾乎所有人的舒張壓指數都降低了36點。收縮壓則是有高血壓前兆者降低最多,約達3點。
            哈佛朝聖者醫療護理公司包容計劃中心副總裁楊凱倫(譯音,Karen R. Young),社區關係經理譚敏兒(Rose Hom)表示,經過檢測,結果顯示學員們學太極,氣功,洪拳,有助改善人身整體健康,預防疾病。他們相信南派武館,波士頓終極健身俱樂部(Boston Ultimate Fitness)的太極運動項目,可幫助孩童,年輕人,成人或耆英,減少兒童肥胖,控制體重,降低血壓,改善心血管健康等。
            美國聯邦政府的“疾病防治中心(CDC)“也支持以“太極”為健康管理工具的做法。根據Milken機構報告,常見慢性病對美國的經濟影響,達到上兆元規模,但若糖尿病,肺病,高血壓,精神失調,心臟病,癌症,中風等七大慢性病能夠預防,到本世紀中期,每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可一年減少6兆元。
            譚敏兒表示,參加這項目,練太極的學員,不僅身體健康了,似乎也都更快樂些。該公司的醫療保險計劃接受以學習太極,氣功做為另類療法的醫療方式,有意藉醫療保險付費,學習太極健身者,可向該公司,南派武館進一步查詢細節。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一起)致詞後,中國南派武館師傅們,曾柏劭,黃雅亭,黃子安(右一),送感謝狀給哈佛朝聖者的譚敏兒,楊凱倫。(菊子攝)


            黃子安(左起)請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楊凱倫切慶祝結業蛋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