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8, 2014

九月九日 張禮能等你投他一票

麻州副州長候選人張禮能(Leland Cheung)昨(七)日在波士頓鋒號基金會(BFF)舉辦的見面會中強調,
他參選,是為了打破社會對亞裔的刻板印象(stereotype),把亞裔的聲音帶進麻州政府高層,把政府帶進社區。
            張禮能表示,99日就是麻州初選了,由於民主黨三名候選人之間競爭激烈,支持率差距很小,每一張票,都很重要。他呼籲所有麻州華裔幫忙做志工,有投票權的投他一票,還沒權投票的,幫他敲門,打電話拉票。
            張禮能坦言,他參選麻州副州長,有兩項重要使命,一是打破亞裔永遠是外國人這形像,二是破除亞裔是模範少數族裔這迷思。他要讓美國人知道,亞裔和所有的一般美國人一樣,都要求有機會接受良好教育,居住在安全社區,未來有發展希望。
            張禮能指出,美國的建立,華人也有功勞,但華人,亞裔卻永遠被當成外國人,早年有一年只准幾人入境的名額限制,如今仍有人見到黃皮膚,黑眼睛,就認定那是外國人,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再說模範亞裔,他認為那是六十年代,美國人創造出來的說法,美國人利用亞裔來昭告非洲裔人,他們的遭遇是自己的錯,不是美國社會制度有問題。
        張禮能也重述了他父親是來自香港移民,母親來自加拿大白人的個人背景。他指出,大家可能很難想像,在他父母結婚那年的十年之前,像他父母這樣的異族通婚,還是違法行為。
他希望華裔可以團結起來,讓美國人知道,華裔,亞裔不但能夠勤奮工作,還能夠做偉大的領導者。
波士頓鋒號基金會的趙剛,郭慧明,朱鵬程,高璐,顏建明,楊盛洪,謝婉珍等人表示,舉辦這場見面會,主要是希望提升華人社區的美國政治的了解,給更多人機會認識麻州今年唯一的全州性職位候選人張禮能。
昨日的出席者中,有不少人之前還從不知道張禮能是誰,更不知道他在競選副州長。本報記者在探問出席者對張禮能發言的看法時,竟一連四,五個人,每個人都還沒有投票權,可見華裔在美參政,要發揮影響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圖片說明:

            張禮能昨(七)日趕場,奔赴不下十個不同場合,作最後衝刺的拜票。(菊子攝)

            波士頓鋒號基金會在溫徹斯特中文學校舉辦張禮能見面會,約五,六十人出席。(菊子攝)

            關麗莎(右一),湯偉雄(左一)等人作(七)日在波士頓華埠為張禮能舉牌助選。(圖由關麗莎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