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6, 2014

黃瑞瑜將出任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

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今年一月上任後,市府人事變動幅度頗大,尤其市長內閣,晉用了不少新人,但對華裔社區而言,總體上失大於得,一月時失去一名主管級人員,915日將有黃瑞瑜上任消防局勞工關係副局長。
華裔社區失去的是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新市長上任後,華裔的陳清音卸任,西班牙語裔的桂蓮(Alejandra St. Guillen)接任。
若把範圍擴大到亞裔社區,波市長上任後新入府的亞裔,有韓裔幕僚長高丹尼(Daniel Koh),越南裔就業及社區服務辦公室主任阮羣(譯音,Trinh Nguyen)。
波士頓環球報94日率先披露這消息,指波市消防局長馮約瑟(Joseph E. Finn)提名黃瑞瑜(Connie S. Wong)出任該局職階最高的平民職位(civilian position),除了做法律顧問外,同時擔任消防局勞工關係副局長,處理該局與三個工會的關係。
有關人員表示,黃瑞瑜在1997年至2000年間,曾經擔任波士頓消防局律師,這一派任,可算“鳳還巢”了。
馮約瑟在聲明中表示,黃瑞瑜將是該局資深管理團隊中的重要資產,不但曾在消防局服務過,也熟悉該局總部,各個分支機構。
馮約瑟表示,他期望黃瑞瑜能為他提供平民角度視野,幫助他平衡消防局的內部運作。
黃瑞瑜畢業於波士頓學院,以及薩福克大學法學院。19952000年間,她在波士頓市政府的法律部門工作,其中包括在消防局的工作。
2000年時,黃瑞瑜離開波士頓市府,進了薩福克高等法院刑事書記辦公室工作。2004年以後,她擔任助理審判法官馮約瑟﷽﷽﷽﷽﷽﷽﷽﷽﷽﷽﷽﷽﷽﷽﷽﷽trial magistrate),負責傳訊,保釋聽證,在薩福克高等法院的所謂第一次庭訊中安排提案。
            黃瑞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她很高興回到波市消防局,和馮約瑟局長一起為波市消防局開啟新的篇章。
            馮約瑟是由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指派的新任消防局長。
            根據麻州政府薪資記錄,黃瑞瑜去年的薪資為$84,870。波市消防局發言人麥克當納(Steve MacDonald)表示,黃瑞瑜上任後的薪資多少,還未確定,但之前擔任該一直職務者,薪資在$110,000 至 $125,000之間。
            麥克當納昨日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黃瑞瑜將於915日正式上任。波市消防局共有1493名消防員,其中只有3人是亞裔。

圖片說明:

            黃瑞瑜(中)還是巾幗醒獅隊的教練。(檔案照片,菊子攝)

            黃瑞瑜。(檔案照片,菊子攝)


            黃瑞瑜。(波市消防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