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1, 2014

波士頓藝術節 中國舞蹈打先鋒

波士頓市府抓住夏天尾巴,在波士頓北端(North End)哥倫布水前公園(at Christopher Columbus Waterfront Park)舉辦的第十一屆波士頓藝術節,前(830)日以褚玲舞蹈學校的中國民俗藝術表演,拉開序幕。
當音樂聲響起後,褚玲舞蹈學校的中國傳統舞蹈,武當派功夫示範,就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圍聚,欣賞,鼓掌。市府工作人員得在草坪上不斷加放折疊椅。
            其中一名十多年前從波多黎各遷居回波士頓的西人耆英表示,他錯過了昆士小學日前的慶祝中秋節表演,這天特地趕到波士頓水前公園來看褚玲舞蹈學校演出,欣賞一下中國藝術。
            波士頓市府在這兩天中安排了共十四場演出,包括墨西哥,古巴等的戲劇,歌唱,音樂演奏節目。褚玲舞蹈學校是其中唯一的華裔藝術表演,也最姿彩豐富。
            在波士頓華埠尼倫街上開舞蹈學校的褚玲透露,波士頓市府今年人事變動不小,她前兩天才獲悉要參加演出,幸好朋友,學生一起幫忙,還是鋪排出一場很有看頭的節目,包括褚玲舞蹈學校的學生表演了手絹舞藍扇舞長綢舞,武當派周玄雲的弟子,越南裔的Francis Ngo示範了武當功夫拳,太極二十八式,以及道士劍。粉墨藝術團也由團長郭愛群找來閻婭莉,馮立守等人演出長袖舞助陣。
            哥倫布水前公園的草坪上,這兩天還擺出許多攤位,展售藝術家的各種作品,有皮雕,木刻,油畫,吹玻璃,也有手工珠寶。
華人藝術家劉茂珍和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梅宇國合作,邀請遊人即席揮毫,用水寫書法,闡述各人自己對和平意義的詮釋,吸引了不少人試身手。
擺攤者中的Heather Wang是名有著四分之一華裔血統,四年前才從外州搬來的珠寶設計藝術家。她透露,大波士頓租金太貴,藝術家要留在波士頓不容易。她也是因為三百平方尺空間只要租金三百元,才把工作坊設在了羅爾市。
大波士頓前日(8月30)陽光普照,遊人如織,出門的人都很享受今夏少有的萬里晴空,懶洋洋感覺。昨日(831)天氣變得灰雲與豔陽爭天,少了很多氣氛。
不過, 波士頓市府和水前夏日(Summer on the Waterfront)合作,昨晚連續第二年的在波士頓海港施放煙火。

圖片說明:

            褚玲(右五)率演出人員謝幕。(菊子攝)

            左起,馮守立,郭愛群,閻婭莉等粉墨藝術團團員在哥倫布水前公園草坪上排練。(菊子攝)

            褚玲(左一)用英語報幕,介紹演出。(菊子攝)

            Francis Ngo示範了武當功夫拳。(菊子攝)


            Heather Wang是四分之一中國血統的珠寶設計師。(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