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8, 2014

羅德島州龍舟賽台灣日 龍舟與餃子爭輝

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右六)致詞完畢時,台上嘉賓們,包括羅州州務卿莫利斯
A. Ralph Mollis)(右五),總檢長柯馬丁(Peter F. Kilmartin) (右四)一起鼓掌。
(張筱義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羅德島州報導)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羅德島州黑石谷旅遊局聯合舉辦的「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六日吸引數以千計人潮,湧進普塔基市河畔,欣賞龍舟賽,看民俗表演,逛展示攤位,現場氣氛充滿歡樂,熱鬧非凡。
 羅德島的龍舟。(周菊子攝)
為慶祝「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今年踏入十五週年,主辦單位特地邀得長榮航空首度提供紐約、台北的來回機票,作為吃餃子比賽冠軍獎品。
賽龍舟時,許多人圍觀。(經文處提供)
 今年的羅州龍舟賽台灣日開幕式,到會嘉賓包括羅州聯邦眾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州務卿莫里斯(Ralph Mollis) 、檢察長柯馬丁(Peter F. Kilmartin) 、普域敦斯市市長塔維斯(Angel Taveras) 、州參議員莉莎布希(Donna Nesselbush)、克蘭斯頓市長馮偉杰(Allan Fung) 、康柏蘭市長麥基(Daniel Mckee) 、普塔吉市議員候吉(Tom Hodge)及藝術節主席包思特(John Baxter)等人。
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 (左一),會長吳子平(右一)邀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二起)、
羅州國會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州參議員莉莎布希(Donna Nesselbush)合影。
周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在致詞時感謝各界對“台灣日”的支持,更指出羅德島州與台灣經貿關係密切非常。他以兩地政府公佈的數據指出,羅州出口到台灣的金額,2013年達到81百萬元,比2012年增長22.36%,使台灣成為羅德島州在亞洲的第二大出口市場,在世界的第七大市場。羅州龍舟賽活動的日益盛大,象徵了兩地關係的越加緊密。
舞台表演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統籌,羅德島的胡少娟擔任司儀,演出了粽子舞、原住民舞蹈、扇子舞、戰鼓、舞龍及扯鈴等一系列民俗技藝與舞蹈表演。
 刻正競選羅德島州州長的馮偉杰(左一)主持吃餃子比賽。(周菊子攝)
在黑石谷旅遊局負責人畢靈頓(Bob Billington)主持龍舟賽時,羅州檢察長契爾馬丁及羅州克蘭斯頓市長馮偉杰還攜手主持吃餃子大賽及吃西瓜比賽。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孫幼偉(右一)等人擺攤賣飲料,展資訊。(周菊子攝)
其中的吃餃子大賽,參賽者不但有夫妻檔,還有母子檔,華人也比往年多了幾個,包括與兒子Eric Steinberg同台較勁的羅德島基金會主席夫人邵春英(譯音,Genie Shao),1997年從台灣來美,如今在普塔基市旁的麻州亞圖柏洛市(Attleboro)橄欖花園(Olive Garden)做總經理的徐孟維。總共不下廿多名參賽者,在觀賽群眾加油聲此起彼落,一聲比一聲高下,個個都緊張非常。黃頂生,陳和棟,宋秀珍等人餃子補充員,更是來回奔走的忙得不可開交。在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以錶計時,參賽者分三輪比賽後,共吃下將近四十個餃子的John Lian奪得冠軍,贏得機票。
吃餃子比賽。(菊子攝)
現場攤位展示部分,幾乎全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家長們,以及經文處特邀的專家,手藝師傅來示範捏麵人、創意剪紙、書法書籤、彩繪龍舟、彩繪獅頭、錦囊香包、布袋戲偶及原住民頭飾等花樣繁多的台灣民俗藝術。現場還有人示範如何扯鈴、跳繩,耍彩帶、陀螺及踢毽子等。
台灣美食攤則擺出了鳳梨酥、家鄉粽子,豆花等台式風味點心,也有茶葉蛋,肉包,香味四溢,誘人非常。
刻正競選羅德島州州長的馮偉杰(左)和現任會長吳子平認識多年。(周菊子攝)
羅德島華人教會的孫幼偉等人,也在會場另一端擺出了飲品攤,以及教會資料展示攤。
經文處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副組長陳文昌,當天還在會場擺設了大型文宣攤位,陳列了許多有關台灣的資料,出版品,以及觀光局紐約辦事處及長榮航空提供的小型紀念品及多種台灣觀光資料。
 羅德島州龍舟賽台灣日表演時,帳篷內坐滿了人。(周菊子攝)
往年出席過羅德島州龍舟賽活動的人,當天還注意到會場景觀大不一樣,地面新鋪了大塊地磚,以及供停車的柏油路。據悉,這是聯邦政府撥款三百多萬元改善當地漁業的結果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