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2, 2014

紐英崙僑界歡送洪慧珠升任駐美副代表

紐英崙僑界,波士頓經文處依序先後於八月八日,昨(十一)日舉辦歡送會,向本週五將飛往華府,升任駐美副代表的洪慧珠說祝福,道恭喜。
在波士頓經文處歷任處長中,洪慧珠既是首名女處長,還是在任內奉調,遷往華府,從地方官升為國家層級官員的第一人。大波士頓僑界高興非常,在歡送會中紛紛獻詩,送紀念品,還以歌寄意,從“忘不了你”,“讓記憶隨風飄”,唱到“萬水千山總是情”,“何日君再來”。
洪慧珠當晚也以歌抒情的感謝僑胞歡送,唱了首“小城故事”,坦言過去四年十一個月來,大波士頓僑胞的善良,待人溫和,讓她印象深刻。
波士頓兩名僑務委員,馬滌凡、陳家驊,八月八日晚義不容辭的當司儀,主持歡送會。
在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分別代表麻州州長,麻州議會送上表揚狀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外交部組長官大鉎儼然三劍客,率先出列,祝福長官前往華府後政通人和,步步高升,聯袂合唱“愛拼才會贏“。
            全美至德三德公所副總長黃周麗桃代表該姓氏公所接著送上“藏頭詩”的書法一幅,以“慧心凝德理,珠質蘊光華”相贈。北美洲舜裔篤親總公所及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也送上一幅牌匾,刻印著“致力經文處四年,僑胞服務手心牽,三民主義人稱頌,雙十遊行鑼鼓喧,深入社區勤拜訪,時逢節日祝團圓,鵬展翅程千里,報國精忠策馬鞭”的詩句。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呂錦芳和湯鳳鳴送上小禮物,中華書法會由陳綺怡,林卓培代表送上字畫,伍胥山公所由主席夫人李晶送上絲製圍巾。華埠退伍軍人會由會長司徒文信送上禮物後,把會員們都叫了上台合照。
            在歡送會中,最開心的僑團是波士頓臺大校友會,以及台灣青年專業人士協會。臺大校友會開心是因為洪慧珠不但是校友,還在過去四年多中和他們一直互動極佳。台灣青年專業人士協會(TAP)則是因為洪慧珠,才開始和大波士頓華人僑團接觸。
            早從1960年代就已來美的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當晚首開金口,上台獻唱“何日君再來”。馬滌凡,陳家驊兩名僑務委員都來幫腔,引得洪慧珠笑顏逐開的打起拍子來。
            臨別,僑胞們紛紛要求合照。其中有人笑說,將來洪慧珠仕途亨通,更加飛黃騰達時,就有照可証“我們以前認識“。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日聚餐,歡送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左)。(菊子攝)

            右起,陳家驊,陳日華,陳毓禮,陳滋源,陳建立等人代表北美洲舜裔篤親總公所及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也送上一幅牌匾給洪慧珠處長(左三)。左一為司儀馬滌凡。(菊子攝)
蔣宗壬(右)首開金口獻唱“何日君再來”。陳家驊(左)幫腔,惹得洪慧珠笑顏逐開(中)。(菊子攝)

            台灣青年專業人士協會上台祝賀,洪慧珠開心。馬滌凡爆料,說女兒(前右二)還沒男朋友,台下有人回嘴說女兒比她更漂亮,不必擔心,讓馬滌凡(左一)笑得合不攏嘴。(菊子攝)





            華裔退伍軍人會和洪慧珠(前中)合影。(菊子攝)

            臺大校友會和洪慧珠(前右三)合影。(菊子攝)

            伍胥山公所由主席夫人李晶()為洪慧珠披上他們送的絲製圍巾。(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左起),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在歡送宴上和洪慧珠處長,其女洪祥同桌暢敘。(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