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8, 2014

夏利臣街213號翻修案 8/19再辦公聽會

波士頓華埠夏利臣街213號新業主翻修樓宇掀起的“社區保護可負擔住宅”議題,塵埃未落,得等八月十九日上午十一點,波士頓市府舉行公聽會後,才知道結果如何。
波士頓華埠夏利臣街213號事件,原本很單純的只是投資者購買房地產,向市政府申請牌照,打算翻修後出租,以收回投資成本,賺取利潤的行動。
消息來源透露,舊業主出售給新業主時,本有中止所有租約,交出一棟空樓給新業主裝修的協議。舊樓有三層,租戶收到舊業主通知後,各自另覓租處。其中兩戶陸續搬了出去,但第三戶人家收入低,屋主行動不便,遍尋不著負擔得起的新住處,向華人前進會求助,引發華人前進會呼籲新業主在翻修,擴建的樓宇中,保留一戶為可負擔住宅的要求。
由於波士頓市有申請施工牌照或營業許可,得上社區議會陳情的慣例,夏利臣街213號新業主早前不但和該一地址的鄰居開會,還出席了華埠治安委員會(Safety meeting),華埠社區議會(CNC)等會議,波士頓市重建局董事會公聽會等多個會議。
八月六日晚,夏利臣街213號新業主家人Jim Chen出席在昆士小學飯堂舉行的華埠居民會月會,向社區大眾報告他家的翻修計劃,希望社區支持他們申請施工許可。
Jim Chen表示,他們原本計劃建成五層樓高,現在降為四層,每層各約三到四百平方英尺,有臥室,書房,廁所等。他們還會翻新外牆,更換窗戶,並購買了價值三百萬元的保險,鄰居們不需擔心施工可能造成的屋頂,牆壁出現裂縫。
八月十九日,波市府將再次舉辦公聽會,之後有廿一天的民眾發表意見時間。如果工程順利,四個月就可竣工。
華人前進會員工陳玉珍當晚報告,八月十六日(週六)中午十二點至晚上六點,有一個家居護理工人交流日活動,有免費的健康檢查等。民眾有興趣參加,可洽該會余小姐617-357-4499
華埠居民會主席當晚在會後討論,決定今年的華埠居民會中秋節慶祝會放在八月廿九日舉行。
今年的中秋節正日,落在陽曆九月八日。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員工陳玉珍(中)鼓勵社區大眾參加家居護理工人交流日活動。後為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梅陳月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