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8, 2014

洪慧珠九月調升駐華府副代表

洪慧珠(右)出席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就職典禮的檔案照片。
駐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傳出喜訊,處長洪慧珠將升任駐美副代表。
台灣駐外單位,每年七月左右,都有人事調動。駐波士頓經文處六月底才舉辦歡送會,向調往澳洲布里斯班(Brisbane)的外交部組長簡宏昇,調往英國倫敦的移民署秘書張豐茂告別,七月二日又再傳出駐波士頓四年半的處長洪慧珠,將升任駐美副代表,預定九月真除。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昨(七)日在紐英崙大陳同鄉會的三十週年慶祝會,新舊會長交接儀式中,代轉了這一好消息,並與國民黨駐波士頓常委王競芳,執委李伍綺蓮,殷尚堅,中華書法會會長池元山,大陳同鄉會會長梁娜玲等人商量,籌辦歡送,祝賀會。
洪慧珠將升任駐美副代表一職這事,早於七月二日就有中央社發佈了消息。洪慧珠接任駐波士頓處處長約半年後歡送離任,目前在華府擔任駐美代表處行政組長的賴銘琪,將回駐波士頓,接任處長。
洪慧珠派駐波士頓前,曾經擔任駐美代表處國會組副組長,組長,以及外交部歐洲司司長。來波士頓後成為本地首名女性處長。
現任駐美代表沈呂巡今年四月才到任。目前在位的兩名副代表,高振群,李澄然,依序將調升外交部政務次長,駐瑞典代表。
大陳同鄉會創會會長周仙梅昨日表示,波士頓真是人傑地靈,派駐此地的外交官,迭出人才,包括李大維,劉志攻,鄭天授,已出過好幾名大使級代表。

昨日,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還在會上預報,今年的雙十慶祝訪問團將於九月廿五日抵達波士頓,演員已知有歌手葉璦菱等人,請有意看表演的人,及早向她購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