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3, 2014

劍橋合唱團迎新春獻演“聲色百匯”

劍橋合唱團5月10日晚在麻省理工學院MIT 教室 34-101,以「聲色百匯」為題,舉辦春季音樂會,帶近百名聽眾在中文的藝術、流行歌曲,以及西方歌劇曲目間遊走,感受東西交流滋味。
        創辦於1992年的劍橋合唱團,在過去這廿多年間,經歷過不少轉折與團員變化。本身學生物,卻酷愛音樂,自己也作曲的團長陳立英,和他的伊利諾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妻子,擔任指揮的顏毓芬這對夫婦接手後,非常用心的經營團務,每次演出還都悉心策劃新內容,如今已有團36人。
            五月十日晚,是該團今年的春季音樂會,雖然因為時間關係,沒能搶到更適合辦音樂會的小奎斯吉禮堂這場地,但演出成果,一樣讓出席者喝彩。
            這場音樂會的上半段,是七首中文歌曲。團長陳立英還和搭擋,以說相聲形式開場,介紹歌曲背景。有鄭板橋作詞,蕭而化作曲的“道情”,呂佩琳作詞,郭子究作曲的“你來”,方蕪軍作詞,黃友棣作曲的“杜鵑花”,羅大佑作詞作曲的“光陰的故事”,嚕啦啦作詞,周鑫泉編曲的“萍聚”,陳蝶衣作,姚敏作曲,冉天豪編曲的“春風吻上我的臉”。
            劍橋合唱團非常貼心的把這幾首歌的歌詞,都印在節目冊上。場中喜歡唱歌的觀眾,有些人還忍不住悄悄哼起來。
            百老匯歌劇部分,是劍橋合唱團的一個新嚐試。分別由兩名團員對唱,或有一小群人做搭配演出。他們表演了“吉屋出租(Rent劇中的“愛的季節”,“邪惡(Wicked)“劇中的”為了好(For Good)“,“仙履奇緣(Cinderella)”中的“繼姐妹的抱怨(Stpesisters Lament)“,”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的”我要的只是你(All I ask is you)“,”Q道(Avenue Q)“中的”如果你是同性戀(If you were gay)“,”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中的”你聽到人們在歌唱嗎?)。
            當晚的出席者都對演出相當滿意。經文處教育組的組長黃薳玉,秘書黃瑋婷,“萍聚”的編曲周鑫泉,曾經是團員的趙潔,裴曉華,楊湛萍都親自出席。
            劍橋合唱團固定每週五晚間8點在MIT 教室練習。六月份將舉辦合唱營。聯絡可洽217- 766-3035,電郵 cccs-officers@mit.edu

圖片說明:
            劍橋合唱團在MIT教室中演唱。(菊子攝)

            周鑫泉(左)是住在本地的編曲者。這晚在丈夫鍾信忠陪同下出席音樂會。(菊子攝)

            劍橋合唱團音樂會觀眾不少。(菊子攝)

            劍橋合唱團團長陳立英(左)和搭擋介紹歌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