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7, 2014

沈保平獲2014美國世界民族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

http://www.aacyf.org/?p=3989
沈保平獲2014美國世界民族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
在4月6日晚的2014美國世界民族電影節頒獎典禮上,在來自近20個參加電影節的國家選送的36部影片中,中國國家一級演員沈保平憑藉在《老子出關》中的表演,脫穎而出,奪得本屆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
沈保平在獲獎感言中表示,對於一個從藝近40年的演員來說,得獎是一個非常令人感動的時刻。在頒獎典禮上,沈保平自拉京胡,演唱了一段京劇《赤壁》中諸葛亮的片段,令觀眾感受到一個富有傳統文化底蘊的中國演員風采。
沈保平氣質儒雅,戲路寬廣,造型宜古宜今,目前是中國知名的“蔣介石”特型演員。同時擅長演繹古典人物,曾在《甄環傳》中飾演甄環的父親一角。
中國長春電影製片廠製作的《草原英雄小姐妹》獲本屆電影節最佳兒童電影獎。河南影視集團出品的《老子出關》獲得電影節傳統文化傳承獎。
《老子出關》由知名導演馬成?執導,電影主要講述了老子一生中最精華的一段,撰寫道德經的這一段經歷。故事內容主要是根據司馬遷《史記》中的記載為藍本,劇中主要角色的名字也是來自《史記》中的記錄。
《老子出關》是本屆電影節的壓軸放映電影。加拿大導演Benoit Desjardins或本屆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智利與阿根廷合拍的電影《鹽》獲最佳影片獎。
本屆電影節同時也吸引了電影相關產業的代表,來自中國北京的劇夢精靈公司總裁孫彬表示,他的企業主要是研發中文編劇軟件,希望通過電影節與世界各國的同行進行交流。
美國華人公共外交促進會會長任向東表示,從電影節可以看到中國電影的迅速發展;從沈保平的獲獎和在電影節中的表演,可以看到中國電影演員的素質。中國文化通過電影的傳播,將展現出更強大的影響力。據電影節華裔執行董事唐玲女士介紹,本屆電影節共有36部來自20個國家的長短片角逐競賽單元,參展影片出自以色列,中國,美國,韓國,印度,澳大利亞,巴拉圭,瑞典,英國,阿根廷,智利,法國,瑞士,俄羅斯,岡比亞,烏克蘭,西班牙,加拿大,挪威。中國有7部影片入選。除展映環節外,電影節還將舉辦各具特色的四個專題研討會——“電影劇本秀場”、“電影發行渠道探討”、“與中國合作製片”以及世界民族電影節的傳統特色單元,“電影創意投接會”。 (AACYF洛杉磯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