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03, 2012

朱勤達「失去的歲月」波市十二日放映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在美國銀行及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協辦下,將於八月十二日(週日),放映朱勤達執導、監製,甫於去年底獲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最佳歷史文化類紀錄片獎」的「失去的歲月」。
            在波士頓有親戚的導演朱勤達,十二日當天將出席和觀眾互動。
            該片也已獲選入今年訂八月七日至十二日舉行的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將於八月九日(週四)下午兩點,在麥卡夫禮堂(Metcalf Auditorium, 20 N. Main St., Providence, RI 02903)放映。
            失去的歲月」這部記錄片,片長九十分鐘,是一部橫跨150年,藉著描繪一家四代華人在加拿大、美國、紐西蘭及澳州的離散故事,帶出華人移民曾經遭遇人頭稅等種族歧視,為改善下一代生活的辛苦、努力。
            這部記錄片,以導演朱勤達本人的家族故事為經緯,花了十二年的時間收集材料,並以二年時間拍攝。該片除以電影形式發行外,也分成兩集迷你系列,供電視台播映。今年初已在加拿大的CBC電視台首映。
            迄今,「失去的歲月」已獲得第九屆廣州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最佳歷史文化類紀錄片獎」,在多倫多獲得第55屆加拿大電影攝影師協會(Canadi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的最佳記錄片攝影獎提名,北美最老,已第65Yorkton電影節的金捆獎提名,也獲選入第38屆西雅圖國際電影節,將有資格參選金像獎(Academy Award)
          查詢該片詳情可上網,http://www.lostyears.ca。有意欣賞該片者,可事先上網報名http://www.bcnc.net/index.php/event/179/lost-years-screening.html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將放映「失去的歲月」。(圖由BCNC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