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2, 2012

劍虹體育會辦紀念黃述沾籃賽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上週末在艾曼紐(Emmanuel)學院體育館,舉辦共十隊參賽的首屆「紀念黃述沾少年籃球賽」。波士頓劍虹體育會獲得15歲組冠軍,紐約USAB戰士隊獲得18歲組冠軍。
這場比賽共有來自紐約、費城及波士頓三個城市的五個不同體育會,包括颶風隊、多徹斯特隊等,組有十隊參賽。終場決賽時,15歲組的波士頓劍虹體育會隊和紐約USAB隊,以及18歲組的MASAE多徹斯特隊和紐約USAB戰士隊各據球場一側,都出現同分拉距戰情況,競爭激烈。場邊圍觀群眾也緊張的聚攏到離球場更近處加油、甚至當起「義務」裁判,指稱球員走步等。
18歲組和15歲組的賽果,分別是3637,以及3738,都以一分之差定勝負。得亞軍的這隊,都抱撼不已。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15歲組在終場前以罰球領先一分後,在只剩下二秒五的時間中重新開賽。由於比數相差太近,球員們都十分緊張,直到裁判吹哨,才鬆了一口氣。
奪得冠軍的波士頓劍虹體育會15歲組球員,包括葉明偉、伍家輝、Alex Wong-Hilgev’Clavin NeumeyerMatthew Lee Spencer Yee等人,加入劍虹體育會只不過一、二年的工夫,這天參賽奪得冠軍,都高興非常。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籃球主任譚國東(Roderick Dow)表示,該會創辦人黃述沾兼顧排球及籃球。他們選擇以籃球賽來做紀念黃述沾的首場比賽,純粹因為籃球賽下場人數較少,比較容易籌備。未來將繼續舉辦這一活動。
今年他們很幸運,艾曼紐學院聽說他們這比賽是為年輕人舉辦的社區活動後,原本市價2500元的Yawkey體育館場租,只收了800元。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創辦於1961年,在大波士頓內是個歷史悠久,戰績輝煌的組織,曾在199919971994的北美華人排球邀請賽中,獲得第二、三及四名;也在麻省理工學院校際邀請賽中得過第一名,在1996年的北美華人籃球賽中得第五名。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有會員300多人,年齡在十三歲至七十歲之間,目前有元老黃述泗、司徒林、阮浩鑾,以及董事九人,包括譚國東、Harry SzetoSteven WongRichard SzetoBrent EngPhil CaiNorton Wong、陳健明(Kenneth Luke)和主席容安寅。
譚國東透露,在經費、停車及距離問題等考量下,該會近年來都在牙買加平原可免費使用的體育館內練習,平均一週練一次到二次。
阮浩鑾透露,該會強調團結、服務精神,有意申請加入者,都須經過為期兩年的考察。一旦成為會員者,對該會的向心力都很強,這也是為什麼該會每次辦活動,都有很多資深會員到場做義工。

圖片說明: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主席容安寅(右一)、籃球主任譚國東(左一)等人和獲得冠軍的15歲組隊員,Alex Wong-Hilgev(左二)等人在頒獎後合影。(菊子攝)

            波士頓劍虹體育會主席容安寅(第二排右一)、元老阮浩鑾(第三排左七起)、籃球主任譚國東、資深會員李述倫等人在比賽結束後合影。(菊子攝)

            15歲組在比賽結束後,列隊握手。(菊子攝)

            最後一、二分鐘時,球員們都很緊張。(菊子攝)

            Alex Wong-Hilgev搶投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