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17, 2009

昆市華樂耆年中心慶聖誕百人歡聚

昆士市華樂耆年中心因應經濟不景,昨(十六)日中午在中心自己的會所內辦聖誕節慶祝會。逾百名耆英、嘉賓,坐在鋪有紅綠聖誕色彩餐桌紙,每一桌都綁有汽球的會場中,享用美食,欣賞耆英合唱團的歌聲,氣氛一樣很歡樂。
昨日是週三,也正好是耆英會每週送營養餐來的日子。黃麗婷等耆英義工們,還親自下廚,另外加菜,於是春捲、滷雞、炸蝦,冬菇燉青菜,一整個餐桌,好不豐盛。義工伍太,黃佩芳等許多人,也幫忙招呼到場耆英,為他們分盛美食。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也穿上的一身白色套裝禮服,為節慶增加了隆重的氣氛。亞美社會服務協會總幹事羅文燦則趁這機會,請耆英們一起感謝義務教英文的幾位老師們。
昆士醫療中心社區發展經理譚秀婷、中華耆英會副主任張昆、昆士市警察局亞裔服務專員蔡熙、警員梅偉任等人,是每年必到的嘉賓。早已調到波士頓的華美銀行分行經理梅曼英,也回到昆士市來和已是老朋友的一眾耆英們打招呼。
甫於十一月當選連任的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以及昆市警察局局長保羅基南(Paul Keenan),昨日都未出席。不過警察局派了另一名代表出席,說明昆士市上週六發生一宗槍擊案,警察局長忙於處理相關事務,不克前來。他也報告警方已掌握兇嫌,耆英們不必擔心。
昆士市愛國者報昨日也在網上報導,這宗槍傷一名三十歲休班消防員案件的嫌犯,是現年四十歲的羅伯歐康納(Robert O’Connell)。他父親是瑪麗娜灣(Marina Bay)的發展商,之前參選過昆士市長的彼得歐康納(Peter O’Connell)。
警方認為這宗槍擊案的起因是前述兩人在開車回家的道路上起了衝突所致。目前法官已判歐康納以五十萬元交保。
昨日倒是轄區包括昆士市的麻州參議員麥可莫里塞( Michael W. Morrissey),來到會場當聖誕老公公,不但手提一大籃禮品來到會場,還逐桌派發印有他本人姓名的指甲銼。在華樂耆年中心的羅文燦牧師為他的致詞翻譯時,他還笑說,在這兒有羅牧師翻譯,到他的辦公室,有他的華裔助理可代和眾人無礙的溝通,歓迎大家有事就找他。
亞美社會服務協會主席魏士瑪牧師(Rev. A. H. Wismar)也在會中表示,昆士市雖然出了小意外,但現在一切已安穩下來,祝大家有個愉快的聖誕節。
昨日出席的嘉賓還包括中華耆英會的黎家活,池元山,昆士醫療中心為耆英們免費量血壓、血糖的林陳美蓉,麻州僑教中心元極舞班˙何成金、曾秀梅、曾正泉、鄭玉春等人。

圖片說明:
亞美社會服務協會總幹事羅文燦(右一)、華樂耆年中心行政主任關靜儀(左一)表揚義務教英文的五名老師。(菊子攝)
華樂耆年中心合唱團有人唱歌,有人吹笛子。(菊子攝)
麻州參議員麥可莫里塞( Michael W. Morrissey)當聖誕老公公,提著禮物到會場。(菊子攝)
昆士市警員梅偉任(左二起)、亞裔服務專員蔡熙,昨日也出席聖誕會與耆英同歡。(菊子攝)
1981年才從台山的偏遠山區移民來美,搬進昆士市已十幾年的黃佩芳現年已七十多歲。她笑說現在的日子和當年的得又挑又抬,可輕鬆多了。當義工,分分飯菜,是小兒科的勞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