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1, 2009

賑災行善不落人後 波城僑民分頭盡力

為賑濟台灣等地的莫拉克颱風災民,大波士頓地區華人社團紛紛動了起來,除部份社團已組成賑災聯合會外,昨(廿)日再傳出已定於九月十二日舉行的「波城四校迎新LIVE演唱會」,將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改成賑災募款的慈善演唱會。
這一場由波士頓大學、波士頓學院兩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柏克萊(Berklee)音樂學院亞洲學生會,以及麻州大學亞洲學生中心等四校學生團體主辦,慈濟基金會與2009K王爭霸美東賽區籌委會協辦的演唱會,訂九月十二日晚七點,假波士頓大學斯立帕禮堂(Jacob Sleeper Auditorium, 871 Commonwealth Ave,1FL, Boston)舉行,已決定把所有收入捐給慈濟基金會,並指定用於濟助莫拉克颱風災民。
參與籌辦這慈善演唱會的羅陽表示,這一場演唱會將是本地華人青年流行音樂勢力的首次聚集,既有柏克萊音樂學院以專業的流行、搖滾與爵士樂隊,做震撼人心的現場演奏,也邀來著名發片歌手和本地來自中港台的人氣學生歌手同堂獻唱,包括曾灌錄九張專輯,電影「相互取暖」主題曲演唱者,目前在柏克萊音樂學院就讀的黃韵;香港通利、華納及BMG歌唱大賽的三料冠軍,CCTV「大唐芙蓉園」、「長恨歌」等插曲演唱者,目前就讀波士頓大學的閻奕格等人。
其他的演唱者將包括柏克萊音樂學院,擅長Coldplay英倫風的王浩,麻大安赫斯特分校,2008年K王爭霸美東區最佳唱功獎得主陸萱,麻大波士頓分校陳薇如,譚偉翔,現就讀波士頓大學的中國外經貿大學十大歌手之一趙德宇,現就讀波士頓大學的2008TVB全球華人新秀費城區亞軍羅陽,現就讀巴布森(Babson)學院的2008麻大歌唱賽冠軍朱丹丹。
演唱會門票,新生及主辦四校學生三元,其他學校在校生五元,非學生十元,贊助票廿元。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ww.mitbbs.com/article1/Boston/31258225_0_1.html。

其他賑災活動

8/29羅州龍舟賽辦「台灣加油」義賣
黑石谷旅遊中心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每年合辦的「台灣日-龍舟賽」活動,今年訂8月29日(週六),早上十點開始,假羅德島州普塔基市(Pawtucket)黑石河(Blackstone River)畔舉行。已知將有三十多隊參賽。
為響應賑濟台灣莫拉克颱風水患災民義舉,這一活動在施放中美大型國旗風箏的開幕式後,將特別安排「台灣加油」義賣項目。
當天的其他表演,將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舞獅、戰鼓、扯鈴,中華藝術協會民族舞蹈團的民俗舞蹈等。中午將有吃餃子趣味賽。
經文處新聞組也將在會場擺攤陳列各式介紹台灣國情的簡介與文化出版品,免費供民眾取閱。華夏文化協會將邀手藝師傅到場示範書法、繪畫、捏麵人、繩結、與燈籠等傳統民俗藝技。

9/18賑災籌款卡拉OK餐會
波城及欖城安良工商會和紐英崙中華總會、龍鳳飲食集團合作,將於九月十八日(週五)晚六點半,假波城泰勒街九號的龍鳳酒樓舉辦聯合賑災籌款卡拉OK餐會,凡有意上台演唱卡拉OK者,每曲五百元起,餐券每席五百元。龍鳳飲食集團將捐出全數席金,共襄善舉。
查詢詳情或訂位,可洽617-426-4338。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呼籲民眾捐款賑災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十九日晚也發信說明台灣莫克拉颱風災情,呼籲熱心人士捐款賑災。
該會會長郭漢表示,八月八日的這個週末,莫克拉颱風在台灣南部降下逾八十吋雨量。造成台灣五十年以來最嚴重的水災,導致山泥傾洩,村莊被埋,死傷人眾,財物損失高達五百億元新台幣。
有意透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捐款者,可把捐款支票寄至GBCCA, 437 Cherry Street, West Newton, MA 02465。該會將把收得的善款轉交給紅十字會等具可信度的慈善機構,並指定為莫拉克颱風的賑災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