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13, 2008

胡潤百富榜慶十週年 多名富豪有波城關係

在中國創立的「胡潤百富榜」,十月下旬在上海東郊國賓館慶祝十週年。以美國房地產企業家身份應邀出席的大波士頓地產商陳藝平,為大波士頓帶回多名榮登榜上,曾在波士頓留學,或應邀到波士頓演講過的「富豪」消息。
這些人包括獲得十周年最受尊敬企業家獎的丁磊、獲十週年最受尊敬國際標竿企業家獎的馬雲、十週年最受尊敬團隊精神獎的復星集團,以及榮登「胡潤潮流先鋒榜」的搜狐網執行長張朝陽。
張朝陽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丁磊、馬雲都曾應哈佛大學亞洲商業論壇之邀,來到波士頓和本地華人及學子互動過,復星集團則因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創會會長李克純之故,兩度來波士頓出席活動、招睞人才。
「胡潤百富榜」十週年慶這有千餘人出席的盛會,安排有藝術家潘劍峰創作的「如毛知道」藝術展,以毛主席的大揮手等作為表現體裁,當年的流行標語、摘錄等,展現中國三十年來的改革開放,有胡潤百富歷史博物館展出胡潤百富榜過去十年來的大事紀與媒體評論,有包括曾參三度蟬聯世界高爾夫球以賽冠軍,希臘人Khaled Younis出席的世界高爾夫球名將,首次齊聚中國的表演賽,,還有四百五十人獲邀參加頒獎晚宴,五百多名嘉賓出席有八十名富豪座談的「胡潤百富榜峰會」。
在這場十週年慶中,胡潤百富榜頒發了「胡潤潮流先鋒榜」。獲獎者中的搜狐網執行長張朝陽,當年在麻省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大波士頓內迄今仍有不少當年與他是同學,或曾共事的華人,對掀起中國互聯網革命的人,竟曾與自己擦身而過有著不少喂嘆。
著名主持人楊瀾、收藏家馬未都、汪興政,藝術家丁乙、金宇紅,超模呂燕,設計家吉承、舞蹈家黃豆豆等人,是「胡潤潮流先鋒榜」的其他得獎人。
其他的十週年最受尊敬獎項及得獎者包括企業家劉永行、青年領袖彭小峰、慈善家余彭年、女企業家陳麗華、商業成就黃光裕、創新馬化騰及江南春、創業家丁磊、環境貢獻施正榮、城建貢獻許榮茂、行業領袖曹德旺、團隊精神蘇寧集團、企業傳統梁昭賢等。
在富豪座談中,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華洋集團董事局主席嚴介和談「改革開放三十年,商業文明的展望與思考」;尚德太陽能董事長施正榮,招商銀行副行長唐志宏談「世界經濟危局乍現,再現中國機遇」;澎年酒店董事長余彭年、富源集摶滃事長缪壽良談「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之基石」;陽光傳媒堵事長吳征證大集團董事長戴志康談「快樂財富;江西賽維董事長澎小峰、搜狐網執行長張朝陽、融捷投資董事長呂向陽談「中國民營經濟之未來」。
因出席盛會而領取到一本胡潤百富限量版雜誌,還抽中價值一點八萬元的武夷大紅袍─潤岩茶壽的陳藝平表示,參加這次會議,除了令人眼花瞭亂的富豪之外,讓她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自己在會上常被人問到美國的金融危機情況,讓她更體會到世界有如地球村,在今日世界的企業家們,無論身在何處,都得關心全世界的經濟發展局勢。


圖片說明:

陳藝平與搜狐網執行長張朝陽(右)在「胡潤百富榜」十週年慶祝會上。(圖由陳藝平提供)

陳藝平向「胡潤百富榜」創辦人胡潤道恭喜。(圖由陳藝平提供)

「胡潤百富榜」十週年慶在上海舉行的會場現狀。(圖由陳藝平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