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1月 19, 2017

波士頓正體漢字文化節 展現正體中文之美

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左一)、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燕貞
(右一)與中年級組朗頌比賽得獎學生合影。
中文學校協會1118日在波士頓僑教中心舉辦「正體漢字文化節」學藝競賽活動,內容包括硬筆字抄寫、朗誦比賽及童玩園遊會等,共計8所中文學校120多位學生參加。
為擴大海外正體字運用範疇,及推廣具臺灣特色之中華文化,僑委會每年都鼓勵並贊助海外僑教組織舉辦「正體漢字文化節」活動。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響應此一理念,今年的學藝競賽特舉辦「硬筆字抄寫比賽」項目,鼓勵本地華裔子弟體驗正體漢字結構之美;朗誦比賽也以指定題目的方式進行,低年級組「月之故鄉」,中年級組「水調歌頭」及高年組「再會康橋」,每位參賽的學生聲情並茂、娓娓動聽。比賽結束後,由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文化教師們準備剪紙、成語猜迷及識字比賽活動,透過園遊會方式讓學生們加強漢字學習的興趣。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感謝主辦單位會長陳燕貞及各中文學校長期推展正體中文,強調所有的參賽者都是優勝者。(圖與文: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