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2, 2017

波士頓選務局作廢6張缺席選票

(Boston Orange) 波士頓環球報報導,波士頓選務局112日採取不尋常動作,作廢了6張說中文耆英選民遞交的缺席選票,因為有報導指那些耆英是在敲門收集選票者的政治行動中,被迫投票給他們並不支持的人。
波士頓選務局局長Dion Irish拒絕說明是哪個工作人員被舉報施加壓力,但華人前進會及其支持第二區市議員候選人愛德華費林(Ed Flynn)的延伸政治組織,把這行為歸咎於為愛德華費林競爭對手邁克凱理(Mike Kelley)工作的資深華埠工作人員。
            華人前進政治行動會理事駱理德表示,那是蠻橫的違反選民權益,但很不幸的,她們並未十分震驚,因為以前也看過這種事情發生。
            她說,那些向選民施壓的某些工作人員,在2003年時也出現在投票站,要脅說中文的選民投票給某些候選人
            邁克凱理的競選團隊激烈否認涉及報導中的要脅。
            邁克凱理的競選經理Brian Sowyrd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邁克凱理競選團隊堅決譴責任何形式的操縱選舉,我們為競選訂下最高標準,我們為這個支持我們對手的組織做無根據指控,感到憤怒
            邁克凱理是已辭世前市長萬寧路的助理,和波士頓前市長雷費林(Raymond L. Flynn)的兒子,愛德華費林,在這場爭奪林乃肯(Bill Linehan)所空出席位的選戰中競爭激烈。
這個選區也包括南波士頓和南端。
            駱理德表示,所謂的耕耘選民大約是兩個星期前開始的,從萬寧路時代就認識邁克凱理的華埠選舉工作人員,至少到了華埠內的10棟耆英大樓,逐戶敲門
            在要求耆英居民申請缺席選票後,說中文的工作人員數天後回去,要求選民簽名,再收取了裝在黃色回郵信封中的空白選票。
            大約有半打選民向華人前進會抱怨,該會接著向選務局舉報此事。
            該情況使得選務局取消了選民的缺席選票,並允許他們週二時親自投票。
            Dion Irish112日進華埠,和大約20多名耆英居民舉行了一場社區會議,還發出一封信給所有所要缺席選票的300名華埠選民,提醒他們有關的施壓行為,並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權益。
            作為加強措施,波士頓市府還將直到週二(117)結束為止,暫停處理來自華埠的缺席選票,以期給那些投出這缺席選票的選民們一個機會,親自出席投票。
            她說,我們希望確保,尤其是選舉日那天,選民們不會被騷擾,不會被過度壓迫或影響。
            就競選來說,給選民們缺席選票申請書,然後收集,交到市政府大樓,是合法,也很常見的作法。但是只有選民們自己,他們的家人,或是同屋人可以把實際的那張選票交到市政府大樓。
            Dion Irish表示,市政府儘管採取行動作廢6張選票,但並沒有調查誰可能曾經向華埠選民施壓。
            她說,調查那類事情不是她們的職權範圍。她們的角色是確保選民收到正確資訊,並能夠救他們的選擇投票。
            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F. Galvin)表示,該辦公室正在監督此事,但還未進行任何調查,因為並未收到來自波士頓選務局的申訴。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表示,他沒資格要求調查,因為選務局是個獨立機關。
            但是,馬丁華殊說,我們要每一個有這類顧慮或抱怨的人,通知選務局,我們會很認真對待每一項顧慮和抱怨
            愛德華費林表示,他為報導中的要脅感到困擾。
            他在南波士頓的一間餐館競選時表示,我為發生了這樣的事感到非常失望,每張票都應該要算,我很高興波士頓市政府採取了糾正行動
            邁克凱理競選團隊也稱讚波士頓市府保護選民權益的行動。
            邁克凱理的競選經理Sowyrda表示,我們為波士頓選務局的迅速介入,並專業化的教育選民而鼓掌。波士頓市的每一個選民都應該能夠在給予真正選擇的選舉中,自由並公平的投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