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5, 2017

賴銘琪善經營 大波士頓5市宣佈10月10日為中華民國日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為雙十國慶切蛋糕。(經文處提供)
                      (Boston Orange) 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04日晚7時在波士頓費爾蒙卡普利廣場酒店(The Fairmont Copley Plaza Hotel)舉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6年國慶酒會」,由賴銘琪處長夫婦主持。紐英崙地區政要、駐波士頓領事團成員、僑界領袖、學人及留學生等共七百餘人出席,會場冠蓋雲集、賀客盈門,酒會儀式莊嚴隆重。麻州波士頓市、牛頓市、羅德島州中瀑市(Central falls) 、克蘭斯頓市(Cranston)及普塔吉市(Pawtucket) 均宣布1010日為中華民國日(ROC Day) 。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透露,今年將是最後一次
在波士頓主持雙十慶典。(謝開明攝)
                  國慶酒會儀式在全體出席貴賓高聲合唱美國及中華民國國歌中揭開序幕,賴處長首先帶領全體賓客為日前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罹難者默哀,嗣致詞表示,回顧2014年抵任至今,新英格蘭地區共有38位州參眾議員、19位政府官員、5位聯邦國會議員選區主任,以及114位學者造訪臺灣,另曾接待國內174個訪團、超過千人訪問波士頓。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夫婦(中)和高爾夫球友李台
夫婦(右),林展輝夫婦(左)合影留念。(蔡高進提供)
        106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今日中華民國在臺灣持續作為希望燈塔以及世界華人典範。此外,臺灣人民在2016年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總統致力維繫臺灣民主、提升經濟發展以及促進與美國長久情誼。而在今年5月臺灣司法院大法官釋憲,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更為亞洲首例。臺灣民主蓬勃發展乃是世界級典範。

                賴處長續表示,臺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而美國是臺灣第2大貿易夥伴。雙方2016年貿易額高達660億美元,等同為美國創造約3298百個就業機會。美國為臺灣第2大貿易投資國,投資金額超過240億美元。

左起,林展輝夫婦,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夫婦,李台夫婦,以及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正副會長歐陽露,林海倫。(蔡高進提供)
             另臺灣與麻州自20163月洽簽駕照互換協定,截至本年9月已有900餘件臺灣駕照免試申獲麻州駕照案例,而持憑美國駕照在臺申換駕照者,亦超過兩千人。

             賴處長結語時感謝各界出席我國慶酒會,並祝中美兩國邦誼永固。

             隨後,羅德島州眾議會副議長Brian Kennedy、州眾議員Carlos Tobon、新罕布夏州眾議員Benjamin Baroody、麻州眾議會多數黨領袖Ronald Mariano、參議會代議長Marc Pocheco、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等政要及僑領分別致詞慶賀我建國106年,酒會在全體與會貴賓舉杯共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中美兩國友誼長存」及切蛋糕儀式中進入高潮。

蔡高進夫婦與波士頓僑領陳毓璇。
           為呈現臺灣特色與對傳統文化的重視,以及本轄政要對中華民國及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支持,酒會現場除懸掛中英文國慶橫幅並設置大型螢幕播放國慶文宣影片「活力臺灣,躍昇國際」外,展示廳並提供臺灣菸酒公司荔枝酒展示與試飲,以及捏麵人、燈籠紙雕與彩繪等傳統技藝;另並展出聯邦與地方政要賀詞及友我決議文以及「臺灣畫境」照片等,動靜展示均獲賓客熱烈迴響。(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雙十酒會會場。

陳毓禮致詞。


麻州企業發展署副署長范文南(左)和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
夫婦(中)合影。(圖片來源: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