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24, 2017

吳新興接見我旅美機器人專家蔡啟庚博士伉儷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中)與FANUC美國總公司副總裁蔡啟庚博士
(左二)及夫人盧曼菁女士(左一)合影留念。
吳新興接見我旅美機器人專家蔡啟庚博士伉儷
全球最大之工業機器人、數位控制工具機製造商FANUC(Fuji Automatic Numerical Control)美國總公司副總裁蔡啟庚偕夫人盧曼菁女士23日上午返臺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接見時表示,蔡啟庚有32年帶領全美研發團隊鑽研機器人及應用相關技術的經驗,是不可多得的海外人才,希望能將智慧機器人之研究成果回饋臺灣。
吳新興指出,臺灣是言論自由、思想開放的社會,使創新、發明人才更加滋長茁壯。政府現階段致力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帶動國內產業發展,智慧機械是其中的關鍵產業,若能借重海外優秀人才之研究成果與經驗,以及在海外的市場通路與人脈關係,將有助於國內相關產業發展。
蔡啟庚副總裁認為,臺灣的機器人使用密度於世界排名前六名,有晉升為自動化強國的先天優勢,由於少子化的趨勢,更需要運用機器人取代減少的生產力,臺灣可以著力在「人機共作」(Cobot)產業環境的研發運用,讓人與機器共同在生產線上作業,這是臺灣未來必須走的路。
蔡啟庚原籍臺中清水,畢業於交通大學控制工程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電機系碩士與電機系博士;曾任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所控制中心研發部門工程師,在FANUC從基礎工程師開始、職務歷經資深工程師、經理、研發主任等。盧曼菁女士畢業於銘傳商專觀光科、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國際貿易碩士,曾獲得密西根十大傑出女性、第10屆海外華人創業楷模,夫婦皆為致力科技產業、熱心公益之僑胞。(僑委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