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11, 2017

波士頓僑界慶祝雙十國慶餐會盛大熱鬧

波士頓國民黨的旗隊進場。(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大波士頓僑界107日晚在重新開張的帝苑大酒樓中,以氣勢恢宏的旗隊,盛情感恩的致詞,歌舞不歇的歡樂,再度圓滿舉辦了一場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僑界餐會。
            這場慶祝餐會由紐英崙中華總會主辦,陳文浩排定節目,首度由來自台灣僑胞,夫妻檔的楊哲修,吳萍萍任司儀。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在會上頒發了雙十遊行最具特色隊伍獎給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紐英倫客家鄉親會,以及紐英倫養生舞協會。
            餐會的開場,氣勢恢宏,由八名健兒組成的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旗隊,高舉巨幅中美國旗進場,接著陳余寶愛唱美國國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波士頓國民黨常委張韻蘭,以及王梵演唱中華民國國歌,再由紐英崙養生舞協會鼓隊以一曲"男兒當自強",鼓勵中華兒女要堅韌不拔。
            晚會的嘉賓致詞部分,紐英崙中華總會由雷國輝代表致詞。
陳余寶愛在其對致敬中演唱美國國歌。(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在致詞時,特別感謝波士頓的僑團,公所,餐廳在雙十期間掛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韓老太太晝夜趕工縫製遊行隊服,讓波士頓的雙十升旗,遊行及慶祝,一年比一年盛大,也越來越有特色。
出席餐會眾人在演唱國歌時撫心致意。(周菊子攝)
最近在活動中屢次表示,將是自己最後一次在波士頓主辦活動的賴銘琪,這晚也提前做總結。他說自己來到波士頓上任處長三年多以來,邀請了38位州參眾議員,114位學者專家及聯邦參眾議員及選區主任,19位州政府官員到台灣訪問,接待了174個團體,將近1000人從台灣到波士頓來訪問,參觀。去年三月,他和麻州監理處簽訂了一份駕照互換協議,截至9月底,共有大約900名從台灣來的僑胞,不用筆試,路考,就可以直接拿台灣駕照換一張麻州駕照。
波士頓國民黨分部旗隊八名健兒,個個人高馬大。
過去這三年多來,他參加了1120多場活動,體重從66 公斤增加到69公斤,血壓從120升到 126。他相信自己沒有辜負政府及僑胞們對他的期待。
賴銘琪接著頒發國慶遊行最有特色僑團獎。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紐英崙養生舞協會,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分別以國旗T恤,國旗圍巾,客家斗笠及客家花布衫贏得大獎。
左起,王梵,陳家驊,蔣宗壬,張韻蘭演唱中華民國國歌。(周菊子攝)
慶祝餐會的節目表演,有紐英崙養生舞協會的"慧海福源",波士頓國民黨的大合唱"藍天白雲",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大合唱"萬水千山總是情"。
經文處長賴銘琪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前波士頓國民黨常委李伍綺蓮,現任常委張韻蘭,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等人大合唱"中華民國頌","梅花"。
吳萍萍(左),楊哲修這對夫妻檔今年當司儀。(周菊子攝)
接下來的卡拉OK,在大波士頓有歌王之稱的陳裕逢,張揚明,金杏賓,早年就有波士頓尤雅之稱的譚玉秀等人紛紛上場,和王梵,黎雯,曾兆漢,劉瑋珊,吳萍萍,楊哲修,陳余寶愛,單鳳琴等人輪番獻唱國台粵語及英語歌曲。經文處處長雲雯蓁也應邀上台獻唱了一曲"都是你的錯"。
波士頓國民黨旗隊。(周菊子攝)
在個人演唱之外,卡拉OK中也有好幾各團體合唱,包括至孝篤親公所的陳家驊、陳仕維、陳文浩、陳文棟合唱"醉紅塵",單鳳琴和陳家驊合唱"笑傲江湖"。
今年慶祝餐會中最特別的是,由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陳幗珍推薦,來自台灣的學生,愛默生學院的黃聖瑋和麻州醫藥及健康學院(MCPHS)的丁大祐,各持一把吉他,自彈自唱"情非得已","思念是一種病",讓人感受了一下新鮮的台灣氣息。
紐英崙養生舞協會鼓隊演出"男兒當自強"。(周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為過去三年多做總結,(周菊子攝)
經文處長賴銘琪頒獎給波士頓國民黨,由常委張韻蘭接受。(周菊子攝)
經文處長賴銘琪(右二)頒獎給紐英倫養生舞協會,由周麗桃(右一),
周美桃(右三)等人代表接受。(周菊子攝)
經文處長賴銘琪(右起)頒獎給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由會長周一男
及鄭玉春代表領取。(周菊子攝)
波士頓國民黨大合唱"藍天白雲"。(周菊子攝)
慶祝雙十餐會出席者眾。(周菊子攝)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演唱"萬水千山總是情"。(周菊子攝)
波士頓國民黨的王梵(右),蘇麗萍(左)夫婦攜手起舞。(周菊子攝)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池元真夫婦(左)等人秀舞技。(周菊子攝)
左起,陳家驊,陳文棟,陳仕維,陳文浩合唱"醉紅塵"。(周菊子攝)
張明揚演唱 It's now or never"。(周菊子攝)
王梵演唱"我是一隻畫眉鳥"。(周菊子攝)
台上演唱,台下鼓掌。(周菊子攝)
慶祝雙十餐會出席者眾。(周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中)。(周菊子攝)
陳毓璇,黃景佩夫婦。(周菊子攝)
陳家驊與單鳳琴合唱。(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演唱"上海灘"。(周菊子攝)
左起,張韻蘭,王梵,王競芳,陳家驊,蔣宗壬,經文處長賴銘琪,
雲雯蓁夫婦,李伍綺蓮,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吳萍萍,楊哲修等人
大合唱。(周菊子攝)

左起,台灣學生丁大祐,黃聖瑋演唱。(周菊子攝)
右起,歐宏偉,李伍綺蓮,陳家驊,余麗媖,雲雯蓁,賴銘琪,蔣宗壬,
陳毓禮,王競芳,王梵,張韻蘭等人敬酒。(周菊子攝)
波士頓尤雅潭玉秀演唱。(周菊子攝)
金杏濱演唱"外婆的澎湖灣"。(周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起),和阮浩鑾,副處長夫人,波士頓
僑領陳毓璇,黃美晴,張昆等人合影。(周菊子攝)
波士頓京劇社社長劉瑋珊盛裝出席慶祝餐會。(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