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4, 2017

高丹尼參選國會議員 一個月籌款80萬5000元

高丹尼(Dan Koh)。(檔案照片,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整理報導) 才宣佈參選國會議員妮基桑加(Niki Tsongas)的席位一個月,現年32歲的波士頓市長幕僚長高丹尼(Daniel Koh)已募得經費8050000元,聲勢震人。
麻州第3區國會議員妮基桑加已宣佈退休,不再競選連任,她空出來的席位在民主黨內已吸引不下五人跳進選戰。高丹尼之外,還有麻州參議員Barbara A. L’ItalienEileen M. Donoghue,劍橋市議員Nadeem A. Mazen,以及前任國會議員Marty Meehan 的助理Lori A. Trahan
高丹尼在這麼短時間內能籌得這麼高的競選經費,已使他成為民主黨候選人中民列前茅的重量級參選者。他的正式籌款報告,要1015號才到繳交期,其中有5萬元是他自掏腰包的經費。
曾任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高層的民主黨顧問Jesse Ferguson 表示,那麼早就籌款有成,證明了高丹尼擁有足夠資源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和選民溝通,也證明高丹尼已得到足夠支持。
高丹尼目前是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的幕僚長,和好幾個富裕圈有良好關係。他是安多幅菲利浦學校(Phillips Academy Andover),哈佛大學,哈佛大學商學院等名校的畢業生,當初在赫芬頓報(Huffington)工作時和創辦人Arianna Huffington合作密切,然後在擔任波士頓市長幕僚長期間,波士頓的業界及金融界鉅子也都熟知了他是誰。
從籌募競選經費的角度看,高丹尼在那麼短時間內籌得那麼多錢,都讓他令人刮目相看。20139月,有3個哈佛學位,曾在海軍服務的國會議員Seth W. Moulton,為挑戰當時的國會議員 John F. Tierney,在民主黨的黨內初選期間,籌得30萬元。他也和富裕圈聯繫緊密。
甘迺迪家族的政治幼苗,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e Kennedy III)2012年參選國會議員時,正式宣布參選後,籌得的款項大約為50萬元。
根據選舉法,在每一次的選舉中,個人捐款額最高2,700元,所以初選加大選,可捐5,400元。高丹尼籌得的805000元,全數註明是供初選用的經費。
 高丹尼的父親,韓裔後代高京柱(Howard Koh),曾任美國助理衛生部部長,現為哈佛大學陳曾熙公衛學院及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他的母親Claudia A. Arrigg是眼科醫生,也是羅倫斯Arrigg眼耳診所合夥人,祖籍黎巴嫩。去年六月,他才和哈佛商管學院同學,現為Wilmer Cutler Pickering Hale & Dorr律師樓律師的Amy Sennett結婚。 他為參選這第3區國會議員席位,最近才搬回他生長的地方,和數名在地的重量級民主黨政治人物角逐。
國會議員第3區的範圍,包括從哈佛希爾(Haverhill)到溫辰頓(Winchendon),沿著新罕布夏州邊界的土地,向南則到馬柏洛夫(Marlborough)及赫德遜(Hudson)
妮基桑加的這席位,共和黨也有人參選,目前是上周宣佈參選的Pepperell汽車零件公司高管,Rich Gre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