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2, 2017

波士頓籌備慶祝雙十訂10/7遊行

右起,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僑務委員蔣宗壬,中華公所主席
陳家驊,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務委員梅錫銳主持會議。(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僑界今(2)日中午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大樓召開本年度第二次慶祝雙十籌備會議,底定107日早上9點半集合的遊行將出動嶄新龍獅,古董車,並於當晚在帝苑大酒樓晚宴中頒獎表揚3個最有特色的僑團遊行隊伍。
波士頓僑領開會籌備慶祝雙十。(周菊子攝)
            會議由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梅錫銳聯袂主持,約三,四十名僑團首長出席討論。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今年是他上任以來第四次出席慶祝雙十籌備會,非常感謝僑胞們每一年都那麼熱心支持。希望今年還能鼓勵更多人來圍觀遊行,帶旺華埠社區經濟。
波士頓僑領開會籌備慶祝雙十。(周菊子攝)
            去年遊行前,經文處與僑界在華埠牌樓旁舉行了天下為公禮義廉恥牌匾的揭牌儀式,今年將有僑委會贈送的一條祥龍,兩頭瑞獅打頭陣,率領遊行隊伍出發。賴銘琪表示,為鼓勵僑團發揮想像,精心設計,增加遊行隊伍給人的驚艷感,經文處還將挑選出3個最有特色的僑團遊行隊伍,在慶祝雙十晚宴上頒獎表揚。
            經文處也將安排兩輛古董車加入遊行隊伍,邀請第一屆台灣盃壘球賽冠軍,竹蜻蜓壘球隊的隊長,以及曾參與中華民國對日抗戰的美國飛虎隊老兵,坐進古董車,隨隊遊行。
左起,陳家驊,蔣宗壬,歐宏偉。(周菊子攝)
            波士頓經文處去年訂做了1000環保袋,送給參加遊行的僑胞,很受歡迎,今年將繼續訂做,派送。
左起,梅錫銳,賴銘琪,陳家驊,蔣宗壬,歐宏偉。(周菊子攝)
在討論表演節目,刊登廣告,晚宴訂席,街道上懸掛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與波士頓市政府聯繫等細節時,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長張昆,中國國民黨常委張韻蘭,前常委王競芳,中華書法會會長黃周麗桃,港澳之友社理事謝中之,昭崙公所主席謝如鍵,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中華公所中文書記翁宇才,波士頓僑務促進委員馮文鸞等人,紛紛發表意見。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表示,僑委會將配合地方需要,儘量製作,運送更多小型旗幟過來,沿路分贈圍觀民眾,藉以增加遊行氣勢。他也提醒僑團,活動結束後要協助回收,以珍惜資源。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左)和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右)開完會後繼續
討論。(周菊子攝)
討論時,有出席者提議舉辦華埠小姐選拔大賽,藉以增加圍觀熱度。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表示,這類活動應有僑團牽頭承辦,並及早籌款做準備,今年已時屆9月,離雙十正日不過一個月,恐怕時間上來不及。
               會後,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透露,該會有意為波士頓僑界承辦這活動,回去後將與該會理事開會協商,再做最後確認。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中)感謝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前常委梅伍綺蓮
(右),現任常委張韻蘭(左)出席討論。(周菊子攝)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右)稱讚波士頓國民黨前常委李伍綺蓮(左)
青春常駐。(周菊子攝)



波克萊台商會顧問游勝雄(左)向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透露,該會考慮
承辦華埠小姐選舉。(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