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16, 2017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辦漢字文化節 劉裕鵬談正體字的重要性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會長周麗桃(右一),林卓培(左一)與波士頓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二),劉裕鵬(中),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
(左二)合影。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漢字講座 宣揚正體中文之美】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辦漢字文化節,部分出席者合影。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和波士頓僑教中心,紐英崙中華公所合作,715日上午在紐英崙中華公所舉辦「波士頓地區正體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請專家談「正體字對中文發展的重要性」,50餘人出席。
            漢字文化節是波士頓僑教中心發起,已舉辦多年的推廣中華文化,發揚漢字書法之美活動。中華書法會和中華公所一直都是主要的承辦機構之一。
            今年,中華書法會現任主席周麗桃和林卓培為強調"知其所以然"的重要,特地邀請既能寫得一手好字,還對漢字淵源由來有相當深入研究的劉裕鵬,以"正體字對中文發展的重要性"為主題,做深入淺出講談。
           劉裕鵬從漢字沿革及中文的六書造字原則,象形,會意,形聲,轉駐,假借,指示等,來說明正體字在中文發展中的重要性。他把漢字分成縱、橫兩層面來說明,無論是全面推展,或是結合現代與歷史,正體字中文都具備重要性與必要性。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致詞時,感謝中華書法會以書畫來呈現正體中文之美,承諾日後將全力協助推廣正體漢字等相關活動。
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會長黃周麗桃致詞。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致詞時,稱許中華書法會等主辦單位以及文化工作者在使用,發揚正體中文字上的堅持與推展。他強調正體字不只是傳統中文,更是正統中文及標準中文,正體字所具備的工具性與文化性等功能與內涵,絕非中國大陸的簡化字所能相提並論的。他鼓勵僑界各方面人士能夠珍惜各人懂得,並能使用正體中文的能力,將來攜手承擔保持,恢復中華文化的重任。(圖片及資料,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黃氏婦女會的義工們在會場分派點心。(周麗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