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6, 2017

僑委會海青班馬來西亞盛大招生

僑委會海青班馬來西亞盛大招生

僑務委員會725日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舉行37期海青班馬來西亞第5場招生宣導說明會,約1200人到場參與,為今年人數最高的場次之一,現場詢問人潮絡繹不絕,顯見海青班深受海外華裔青年喜愛及其父母重視。

海青班自民國52年創辦以來,已在世界各地培育2萬多名各領域的專業人才,由於課程內容多元、且依照職業分類,重視技術理論與實務實習,學生經2年密集專業訓練結業後,不論返回僑居地或留臺均有良好發展,許多學子由於臺灣提供了這個機會,學得一技之長而翻轉人生、改善家計,甚至連帶整個家族的經濟、社會地位都隨之翻轉,因此許多人對臺灣十分感念感恩,成為海外知臺、友臺、親臺的重要力量。

僑委會指出,由於海青班在海外相當受歡迎,在招生攤位上的諮詢人潮不斷,現場不時聽到有關「課程內容」、「如何報名參加海青班」、「入學後將到哪些學校就讀」及「學費相關費用與住宿」等,學生詢問聲不絕於耳。

此次前往雪蘭莪州的中學招生宣導團包括僑委會駐馬來西亞僑務組長黃克忠、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銘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逢甲大學、大葉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等27所大學及科技大學,各校教務或國際招生主管皆前往親身說明。

今年68月間,僑委會為海青班籌組5組招生宣導團,聯合國內承辦學校分別前往馬來西亞(東馬、西馬)、印尼、越南、菲律賓及泰國等地區,於海外辦理56場招生宣導說明會,用面對面的說明方式,向東南亞海外華裔青年推廣臺灣優質技職教育,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運用僑界網絡,培育臺灣企業及僑臺商界所需人才,突顯我國僑務政策的成功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