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14, 2017

哈佛大學校長Judy Faust宣佈2018年6月離職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整理報導)哈佛校報15日發表消息,哈佛大學校長佛斯特(Drew Gilpin Faust)將於20186月卸任。
               哈佛大學創校迄今已380餘年,佛斯特明年卸任時,將共當了11年的哈佛校長,帶著哈佛大學渡過經濟衰退的動盪,走向多元化。
               佛斯特是在週三發給學校師生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宣佈了她的將離職,立即在哈佛校園及世界各地校友,高等教育間引起議論。
               現年69歲的佛斯特是哈佛第28任校長,也是第一位女校長。她在電郵中表示,能在母校和大家共事,帶領哈佛,是難以言喻的榮譽。過去10年來,她和大家分享了許多重要時刻,也面對了許多挑戰,一起使得哈佛更強壯。
               佛斯特的任期比全美一般大學校長都長。她並沒說下一步計畫做什麼,只說是時候讓哈佛掀開下個篇章。哈佛最近才完成一輪募資,迄今籌得80億元。她的離職和募款活動告一段落的時機彷彿不謀而合。
               哈佛企業(Harvard Corporation)這哈佛大學管理機構中的資深學者李威鳳(Bill Lee)表示,身為內戰歷史學家,原籍維琴尼亞州的佛斯特將休假一年,專注學術工作。李威鳳也是10年前提名佛斯特出任校長的校長搜尋委員會成員。
               對哈佛學生來說,佛斯特留下的最重要影響是她改變了學校內的社交生活面貌,打破了許多會社只收男會員的情況。
               李威鳳也稱許佛斯特在許多方面幫助了哈佛大學的成長,把哈佛團結成單一機構,同時更廣泛的把哈佛開放給那些以往不可能成為哈佛社區一分子的學生,教員。他特別提出兩點,一是藉著不讓學生們畢業時負債累累的新財務援助政策,她使得哈佛大學更為多元化,二是她廢除了古老的官僚作法,使得校內師生可以更緊密的共事。
               佛斯特是在2007年時被邀請出任校長,當時她既無擔任大專院校校長的經驗,也沒有哈佛大學的學位。她的獲聘為哈佛大學有史以來的首名女校長,具有創時代意義,但她在被人問到當哈佛第一位女校長的感覺如何時,她說,我是哈佛校長,不是哈佛女校長
               波士頓商業雜誌在關於佛斯特將卸任的報導中指出,佛斯特在位這10年,既有爭議,也很成功。2012年時,她處理震動校園的學生欺騙醜聞,隨後透露學校在未公開情況下搜查了14,000個學校的電子郵件帳戶。2014年時,她組成防止性攻擊工作小組來因應人們對於學要如何處理這類案件的顧慮。
               去年秋天,在發現關於女運動員的網上猥褻”偵察報告”於2012年設立後,她暫停了男子足球隊。
               哈佛的360億元餽贈金,過去10年一直是校內爭議的主題之一。在2009年會計年度中,這金融危機中最糟的年份,那筆經費的價值跌了27%,共損失110億元,不但導致哈佛手頭拮据,還導致哈佛裁員。
哈佛新建奧斯頓科學及工程學校園這很有野心的計畫,2010年暫停,就是因為經濟衰退。不過2015年來自風險基金億萬富豪John A. Paulson4億元捐款,這計畫得以重新啟動。

根據最近的可查資料,佛斯特的2014年收入是12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