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01, 2017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短波"賽 鼓勵藉影片塑造社區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2017年的"短波"以"塑造我們社區的故事"
為主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第七屆波士頓亞美電影節(BAAFF) "塑造我們社區的故事"為主題的短波(Short Wave)”短片比賽,共放映14部短片,由法律與秩序:脆弱白人組(Law and Order: White Fragility Unit)”奪得大獎。
            Nicole Tay執導的這部法律與秩序:脆弱的白人組,以一個白人脆弱特別受害者小組成立,以幫助有色人種對抗社會不正義的故事,帶出全美種族歧視氣焰現在更高漲的趨勢。
            獲選入圍的3部影片包括藉一名哈佛法學院女學生的習舞,描述中國武術精神的槌子/拳頭:保護的力量(Hammer/Fist: Power to Protect)”,闡述衛斯理學院學生爭取學校設置永久性亞美課程教席的沒課就不安靜(No Program No Peace),以及由曹育倫主演,描述亞裔對別人怎麼看自己很敏感的自我認知(Self-Perception)”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左),副主任陳曉瑩(右)。(周菊子攝)
            "塑造我們社區的故事"為主題的2017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短片比賽"短波"531日晚在塔芙茨醫療中心Wolf禮堂舉行,由波士頓亞美電影節創辦人甄翠嬿主持,有近百人出席,共放映了14部短片,有的非常簡單,平鋪直敘,由兩名高中生,對著鏡頭述說就拍了一段,有的顯然花了些心思編排劇情,甚至以動畫形式製作,水準頗參差不齊,各自陳述著亞美社區裡的故事。其中一個以照片配旁白,敘述亞裔美人兩三代之間差異的短片,帶出了許多亞美家庭儘管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卻面對著年齡,文化,語言能力,生長背景差異巨大的這一現實。另外一個女生自述,從母親對女兒的期望引出的女性社會地位問題,延展到亞裔身份在美國社會被當作模範少數族裔所帶來的壓力或不公平。

            今年的波士頓亞美電影節預訂101922日舉行,目前仍在徵集參展影片中,查詢相關情況可發電郵 baaff.programming@aarw.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