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0, 2017

轉載: 楓香波士頓劇社6/24上演"爬藤"

轉載:
话剧《爬藤》本周六首演 社长张川携波士顿剧社诚邀您前来观剧

Author: 张西
624日,话剧《爬藤》将在波士顿首演,枫香波士顿剧社社长张川诚邀波士顿关注教育问题的华人前来观看话剧《爬藤》首演。
在话剧《海外剩女》中有出色表现的王晓梅、李照原、高迪、魏晶、张川、单东旭、宁可等继续担任主演;周游、赵萍萍、胡辉、赵斌、郭俐媛等一批新演员的加盟,让本剧充满活力和惊喜
每个华裔家长心中都埋藏着一个爬藤梦。
你以为美国人之间不攀比吗?他们也有妈妈群,也时常谈论名校话题,有的也喜欢炫耀孩子的优秀,但不像中国父母,生活的重心似乎都在这上面。
中国传统文化的望子成龙,过多地把父母生命的重量与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你成功了,孩子没成功,你就失败了;你失败了,孩子成功了,你就仍然成功了。
其实父母与孩子谁也代表不了谁。也分不清是谁辜负了谁,又是谁承载着谁。
继《海外剩女》之后,作家张西以波士顿和康州为背景,创作出长篇小说《爬藤》(尚未出版)。它讲述一个望子成龙的简单心愿。两个移民家庭数年的悲欢恩怨情仇,华二代、小留学生以及父辈们在追逐藤校过程中演绎出来的世界观、价值观的碰撞,纠结和融合。而话剧《爬藤》则改编自其中一个篇章。这是每一个华裔家庭都经历过的故事。
敬请欣赏由波士顿剧社倾情演绎,前总政话剧团演员梁雁文导演的话剧《爬藤》!
波士顿的父老乡亲们,624日(本周六),不见不散!






文:卉子
网络编辑:赵萍萍

波士顿剧社将首演《爬藤》
Original 2017-03-02 枫香戏剧社 枫香戏剧社
常青藤大学电子工程系女生半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家庭的变故、学业的压力、爱情的匮乏,令她对生命绝望。当她看到因儿子未被藤校录取而拚尽全力向藤校要说法的叶峻峰夫妇;看到为爬藤不惜抛夫弃业而当陪读妈妈的白荷;为孩子能挤入藤校而急功尽利尝试各种办法,内心却不无焦虑的父母们……半夏发出了“到底是人病了,还是这个社会病了?”的质问。在人生的绝境处,半夏遇到了最美好的爱情。为了梦想义无返顾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龙葵,让半夏看到了另一种人生态度。挣脱了“名校”、“成功”的桎梏,半夏选择放飞自己追逐梦想。爱人龙葵虽然最终离去,但半夏在爱里得到了真正的自由……
身为母亲的1.5代移民马蕾说,“中美文化的差异是巨大的,传统文化的望子成龙,过多的把父母生命的重量与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你成功了,孩子没成功,你就失败了;你失败了,孩子成功了,你就仍然成功了。其实父母与孩子谁也代表不了谁。”

教育是什么?什么才是好的教育?当北美枫香波士顿剧社以极大的真诚把话剧《爬藤》呈现在您面前时,相信您也一百遍地纠结和无语过。对于华裔来说,这是个漫长而苦苦求证的过程,来吧,2017610日(周六),让我们与《爬藤》剧组一起寻求答案!

在话剧《海外剩女》中有出色表现的王晓梅、李照原、高迪、魏晶、张川、单东旭、宁可、John、应天启等将继续担任主演;而樊青、周游、孙天宵、李绍平、郭俐媛、董国贞、胡辉、亢静、杜英、昭昭、杜翌等新演员的加盟,将带给您更多的惊喜!


编剧兼总导演张西、执行导演梁雁文、艺术顾问荻晓慧在此恭侯各位波士顿父老乡亲前来批评指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