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7, 2017

55艘高桅帆船今日遊行波士頓海港

16日風太大,帆都收起來了。(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來自14個國家的55艘高桅帆船,今(17)日早上9點起,將在海上列隊遊行,然後從即日起至621日,一連五天,分別停泊在5個碼頭,供遊客參觀,估計將為波士頓帶來200500萬名遊客,逾億元商機。
停泊再Rowe碼頭的高桅帆船整裝待發。(周菊子攝)
            這是慶祝加拿大聯邦成立150週年,巡迴六國,繞行大西洋7000海哩的高桅帆船賽大會師(Rendez-Vous 2017 Tall Ships Regatta)活動之一,全美僅停留波士頓一站。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大波士頓會議及遊客局董事長Patrick B. Moscaritolo,加拿大魁北克市代表,Sail Boston董事會主席等人,16日下午2點在波士頓Rowe碼頭前舉行開幕式,會場旗幟飄揚,古裝民兵列陣排隊,場面十分隆重。
波士頓揚帆2017開幕。(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波士頓市警察局局長伊凡斯等人,15日也特地聯袂舉行記者會,說明高桅帆船訪問波士頓期間的安全問題,提醒民眾,許多街道在活動期間將暫時封閉。
波士頓揚帆2017開幕式,出席者眾。(周菊子攝)
高桅帆船並不是第一次到波士頓,有船隻列隊在海上遊行的,大約要推回到2000年,船隻數目之多及國際化程度之高,絕對沒法和這次比。波士頓揚帆發言人Robin Reibel也說,這是17年來第一次有這麼大規模的帆船遊行。2009年也曾經有過高桅帆船到波士頓,但那次只有3035艘船。這次卻有55艘。
Patrick B. Moscaritolo為此稱許馬丁華殊是偉大市長,排除萬難促成此事,與波士頓揚帆(Sail Boston)合作數年,募集150萬元來辦這活動,估計可為波士頓市吸引數百萬遊客,創造逾億元商機。
川著古代服裝的迷冰增添不少氣氛。(周菊子攝)
           這些高桅帆船是將停泊在波士頓魚碼頭(Boston Fish Pier),世貿中心碼頭( World Trade Center Pier),扇碼頭(Fan Pier)Rowe 碼頭(Rowe’s Wharf),以及查理士程海軍碼頭(Charlestown Navy Yard)
家斌致詞。
           高桅帆船賽大會師活動是413日先從英國皇家格林威治出發的,要在5個月內,依序到葡萄牙(Portugal)的正弦市(Sines),百慕達,然後波士頓,再繼續航行到加拿大魁北,哈利法克斯,以及法國的Le Havre市做比賽。總共有40艘船及3000名船員要穿越北大西洋,拜訪前述選定的港口。
            擠身A級的高桅帆船不下14艘。這些船隻分別來自秘魯(Peru),荷蘭的Europa號,德國的Alexander Von Humboldt II,西班牙的El Galeon,厄瓜多爾的Guayas ,英國的Blue Clipper,加拿大的Bluenose II ,智利的Esmeralda等將以艦隊形式遊行穿過堡壘島。
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董事長Patrick B. Moscaritolo。(周菊子攝)
           波士頓揚帆將再五日活動期間,每早7點起就向民眾開放數個觀賞地點。包括南波士頓的堡壘島(Castle Island),扇碼頭(Fan Pier),靠近城中區的哥倫布公園(
Christopher Columbus Park),北端的Langone公園,以及東波士頓查理士城的海軍碼頭港。
           有意上船參觀的民眾須注意有許多物品不能攜帶上船。
            關於船隻的一些有趣事包括,最長的一艘船是長379尺的祕魯海軍訓練船Union號。

            查詢波士頓揚帆活動細節,可上官網http://www.sailboston.com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周菊子攝)






聯邦參議員馬丁(Ed Markey(。(周菊子攝)
波士頓揚帆2017開幕式再Rowe碼頭舉行。(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