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3, 2017

華美福利會慶50週年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華美福利會(AACA)日前在波士頓廣場酒店慶祝成立50週年,包括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共有近500名衣香影繽的嘉賓到賀,場面盛大隆重。
               1967年到現在,華美福利會這半個世紀走來,見證了無數熱心社區人士的共同支持,以及該會董事,工作人員的努力經營。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右一)致詞,頒獎表揚李秋明(由李的女兒帶領(中),陳美霞(左一)。
(周菊子攝)
會場。
               華美福利會為感謝這些人對該會的貢獻,請記錄片導演伍少文拍攝了一段影片,在晚宴中放映。鏡頭前出現有已過世的陳耀庭,司徒麗英,以及就在週年慶前數天辭世的該會行政主任李秋明等人的照片,以及現已高齡90的阮陳金鳳,去年上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陳家驊,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現已退休的胡國新(Davis Woo),麻省理工學院榮譽退休教授李燦輝,同在華埠社區議會擔任議員逾10年的李麗嫦,也已高齡90的伍黃杏蓉,在AACA工作了23年的教育主任高伯格(Richard Goldberg)等等人的訪談片段,讓人匆匆一瞥華美福利會如今已不多為人知的陳年歷史。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頒表揚狀給華美福利會前任董事長陳美霞。(周菊子攝)
               根據華美福利會印在50週年慶節目冊上的歷史,華美福利會是從1966年開始,由大波士頓地區一群對子女族裔身分,華埠內的市區計畫及商業發展,以及華人和新移民之間缺乏溝通等狀況感到憂慮的熱心華人聚會討論成立的社會服務組織,1972年還開始發行迄今仍是新英格蘭地區唯一的一份中英雙語雙周刊的舢舨。
華美福利會現任董事長陳咏梅致歡迎詞。
               50年下來,華美福利會陸續和ABCD合作,1980年響應全國難民法,為東南亞難民提供服務,1984辦理辦公室技能培訓,1992年英文會名從華美改為亞美,2005年成立汽車業教育夥伴項目,2007年自資建成華埠社區教育中心,遷進泰勒街現址,2008年推出青年中心,打造能源效率及維修技能培訓項目,2010年開張蓓蕾及花朵早期教育及照顧中心,2011年擴大下一步過渡英語項目,推出銀行及金融業培訓項目,2014年完成華埠社區教育中心做為該會總部的購買手續,展開就業新根項目,2015年設立青年就業服務項目,2016年開始為期三年的戒菸計畫,2017年推出移民婦女木蘭會。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在晚宴上稱許華美福利會的多元服務,直指全球化是未來趨勢,華美福利會的服務,切合社會發展方向,幫助許多人實現了美國夢。由於李秋明的突然辭世,查理貝克當晚特地頒發表揚狀給李秋明,由李秋明的女兒上台代領。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擊鼓表演揭開晚會序幕。
               查理貝克走下台後,特地到李秋明家人那一桌,親自致哀,也應要求合影。離開會場遇見熟人時,他還為比自己不過大5歲的李秋明才65歲就辭世十分感慨。
               當晚查理貝克還頒發表揚狀給在位不下20年,甫於去年卸任,把華美福利會董事長一職這棒子交給東方銀行資深副總裁陳咏梅的陳美霞。
               麻州參議員賓加利(Joe Boncore),麻州眾議員黃子安(Donald Wong)也聯袂代表麻州議會表揚華美福利會為社區服務50年。
華美福利會教育主任高柏格(Richard Goldberg)(中)已服務23年。
               華美福利會當晚另外頒發特別貢獻獎,給波士頓基金(Boston Foundation)、塔芙茨醫學中心、陳宣享(Stanley Chen)Susan Schiro,以及2016年內各捐10萬元給該會的史密斯家庭基金(Richard and Susan Smith Family Foundation)、道富集團。(圖片已於6月10日發表)
司徒福柱(右)與表親湯司徒美蘭(左)。
麻州稽核長蘇珊邦普(右)和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在華美福利會成長中扮演過重要角色的陳家驊(左起)和陳滋源,陳文棟。

陳家驊(左起)和陳禹祥,陳志新夫婦。
左起,陳余寶愛,鄺坤珍,翁金怡,翁宇才,李翠屏,陳文號等
中華公所職員及家屬。(周菊子攝)
伍振中捐出書法,畫作義賣。(周菊子攝)
左起,麻州亞美局副主席周樹昂,昆士市議員梁秀婷,波士頓是第二區
市議員候選人Mike Kelly。(周菊子攝)
蘇李慧敏(中)與雷國輝夫婦。(周菊子攝)
李保華夫婦(右)與陳焯敏兄妹(左)。(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致詞指這是個全球化時代。(周菊子攝)
左起,李麗嫦,伍黃芙蓉在華美福利會回顧短片中
胡衛新當年也參與製作舢舨。
華美福利會短片中的早年會員余達明,如今是昆士市地方法院法官。
第一期舢舨事1972年發行的。
右起,已過世的陳耀庭,司徒麗英都是華埠早年的活躍人士。
阮陳金鳳是華美福利會的創辦人之一。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在華美福利會的50週年短片中致詞。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 (Charlie Baker)
所有圖片,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