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0, 2017

中華廣教學校2017歡送12名畢業生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長陳家驊(前右二),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
賴銘琪(左二)頒發畢業證書。左一為校長蔡華潔,右一為學生
事務主任宋成珍。(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建校已101年的中華廣教學校,617日下午在首長嘉賓,僑團代表雲集中,歡送12名學生畢業,以歌舞祝福他們今日以後更上層樓,心懷世界,展望未來。
部分出席僑團首長及嘉賓。左起陳裕逢夫婦,經文處長賴銘琪,廣教
董事長陳家驊,校董陳德慈,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波士頓
僑務委員蔣宗壬,陳文浩,校董蘇李慧敏,鍾曼怡,阮陳金鳳,
陳余寶愛等人。(周菊子攝)
               中華廣教學校去年慶祝百年校慶,今年踏入第101年,有如掀開新篇章,陸續有不少變動。先是校長曾秀芬辭職,校董會董事長蔡倩婷卸任,然後是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接下董事長重任,華中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原為教學主任的蔡華潔升校長,學校老師及校董都與前略有不同,漸進的為廣教未來謀發展。
廣教學校董事長陳家驊(左起),校長蔡華潔和畢業生們。(周菊子攝)
               現有在讀學生334人的中華廣教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由廣教新校長蔡華潔和課餘班暨夏令營主任余紹強擔任司儀,表演節目包括李平老師指導的揚琴班演奏戰颱風瑤族舞曲,宋采英指導的唱兒歌,節選笠翁對韻造飛機,梁嘉慧編排,舞蹈班演出的”阿美小姑娘”,宋承珍指導的陳麗娜鋼琴獨奏德布西Arabesque”,梁蓓指導的進階二班同學演唱”明月幾時有”等歌舞表演。
               這場畢業典禮頒發的許多獎項,彰顯了僑界社區對中華廣教學校的關愛,包括品學兼優獎,SAT主題測驗最高得分獎,ISEE最佳表現獎,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2016年漢字文化節百字文學節, 2017歌唱比賽,以及至孝篤親,黃氏,李氏,余氏,華埠獅子會等團體發給獎助金,以及紀念蘇曄初先生特別榮譽獎,最高獎等。
廣教學校董事長陳家驊和畢業生代表朱家恩一起切蛋糕。(周菊子攝)
中華廣教學校校董會主席陳家驊,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昆士(Josiah Quincy)小學校長司徒玉英當天都在典禮中一一致詞,嘉勉,鼓勵畢業生們,畢業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
畢業致詞生朱家恩上台後,先普通話,再國語的一番發言,依稀透漏了波士頓華人社區人口結構的變化。清一色廣東人的年代已經過去,從課綱到語言,向主流社會靠攏,已成必然趨勢。
廣教學校學生事務及註冊主任宋成珍指出,自從該校改革課綱後,今年是畢業生人數最多的一屆,共12人,其中7人參加了201611月份的SAT2中文考試,6人得700分以上,最高分是朱嘉恩的790分,成績令人欣喜。(圖片已於6/18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