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6, 2017

春天科技高中中文課學生進波士頓華埠探險

春田科技高中教師:外語部主任Anne Ferriter(前排左二)、中文教師
黃美珠(前排右一)、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前排左三)與該校
學生會後合影。(教育組提供)
(Boston Orange周菊子整理)麻州中部春田科技高中(Springfield High 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29名中文課學生,日前由該校外語部主任Ann Ferriter,中文老師黃美珠率領,進波士頓華埠探險。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配合該校的華語文戶外教學主題,請這些學生到華埠餐廳品嘗中華美食,學習使用筷子。
席間,黃薳玉派發教育部臺灣獎學金與華語文獎學金資料,鼓勵這些學生將來到臺灣進修。她說,臺灣的華語文教學環境豐富多元,大學課程學費和美國比也更有經濟效益,人民又友善,絕對是美國學生到海外留遊學的最佳選擇之一。
            到華埠餐廳用餐前,春田科技高中的這些學生根據黃美珠老師的設計,當天早上先分組走訪波士頓華埠的中藥店、飲料店、中華藝品店,訪談商家,練習華語文,也藉由實地接觸,認識中華文化及華埠社區的生活型態,午餐時再由4名同學做代表,分享見聞,交流心得,從一踏進華埠就看到中文店鋪招牌林立,糕餅、飲品店裏賣茶葉蛋,珍珠奶茶,超市新鮮蔬菜種類繁多,聊得好開心。

            黃薳玉指出,春田科技高中的黃美珠老師在教育的第一線崗位長年耕耘,2016年還獲得波士頓經文處頒給「2016年優秀中文教師獎」,十分難得。海外華語文教育的延續,全靠這些老師的熱心付出。(經文處教育組提供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