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2, 2017

波士頓華人投資協會中美路演日 會場爆滿

波士頓華人投資協會中美路演日嘉賓合影。前排右一,紅衫資本中國區總經理楊云霞,第二排右五為會長易敏,右一為欒甡,左三為中美創新創業中心(CUBIC)創投合夥人田田。(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劍橋市報導)波士頓華人投資協會(BCIC)55日下午在劍橋市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舉辦中美路演日,安排了生物科技,金融科技,量化投資等三個領域的十幾家初創公司,面向包括來自紅衫資本等知名機構的十幾位投資者做報告,場內座無虛席,顯然大波士頓地區創業投資熱情火熾。
周廣聞特地從密蘇里州趕來。(周菊子攝)
               參加生物科技路演的初創公司有8家,包括做免疫腫瘤,由創辦人英偉文親自上場做報告的Capten;以氘修改化學品,由董事長Ron Huang親自上場報告,總部設在麻州傅萊明罕鎮的Nueform製藥,針對柏金遜症的LRRK 治療公司;做腫瘤,Wnt管道,希望能爭取到2500萬元投資的 WntRx ;先以糖尿病為主要對象,做創新藥物遞送系統,曾經在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上得過獎,由葛至飛做報告的Cam Med;做3D打印關節,讓病患可獲得更精準的個人化關節替代品,由共同創辦人張靖做報告的ZSFab,做微型生物晶片,2014年成立,有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 (NIH)支持,共同創辦人ATSU副教授周廣聞特地從密蘇里州趕來做報告的Gracomics LLC,以及從事與大腦有關科技產品的腦控公司BrainCo
CAPTEN創辦人英偉文(左)和塞默飛世爾科技(Themo Fisher)法規產品總監欒甡。(周菊子攝)
               在座的投資人不下20多,包括遠從北京來的紅衫資本中國區董事總經理楊云霞,中源協和VcanBio轉化生物科技中心執行長盧世江,InTeaHouse董事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 Jose Estabil,柯德創投及中美創新中心(CUBIC)合夥人田田,以及來自天津濱海創投管理,易聯資本,Frees VC Kaitai資本,Spartacus資本,Mass Ave 資本,波士頓天使投資俱樂部,一米(First Rice)資本等投資機構的代表。
金融科技廠也做得滿滿的。
               量化投資環節,波士頓華人投資協會請來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暨博士生導師,也是China Post Hongxin投資總監,武漢宏源環球研究主任George Xiang1小時講談,分享他在量化模型開發及Alpha分解的經驗及看法。
            金融科技部分的路演,有做量化金融科技的Even-Better,管理個人財物的Cinch,做區塊鏈發展科技的Digital X,做貨幣危機解決方案的WiseRisk,做被動式投資程式的Wealthsimple,以及做個人化研究的Coalesce資訊。
            參加路演的這些公司,分處於不同融資階段,有的甚至有已經上市,出席旁聽的關注者紛紛稱讚,幾乎每一個項目看來都很有吸引人。
            波士頓華人投資協會創辦人易敏,以及該會幹部李宇超表示,該會已有會員2000多人,下一場活動將宇波士頓華人金融協會合作,預定於531日早上7點半起,在波士頓海港酒店,北大西洋室舉辦中國,從裡到外(China From Inside and Outside)”座談。
            查詢波士頓華人投資協會詳情,可洽info@bcicglobal.org,或掃二維碼。(圖片已於5月6日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