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2, 2017

牛頓市中心計畫建酒店、過渡住宅

牛頓市長Setti Warren邀市民了解牛頓市中心發展計畫。(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牛頓市報導) 牛頓市市長塞帝沃倫(Setti Warren)(12)日一早八點多,和發展商Stuart Rothman等人在牛頓中心圖書館舊址宣佈,計畫在這塊地上建酒店,餐廳及可負擔住宅。50多名出席居民中,不少人擔心停車位緊張,酒店可能太高。
               牛頓市府官員認為距離地鐵綠線不遠的牛頓中心圖書館舊址一帶,需要更多元的住宅,更活潑的商業活動,去年10月從競標的發展計劃中,選出第一劍橋地產公司(First Cambridge Realty Corporation)所提方案,包括在中心街1294號建高三層,有6戶可負擔住宅的樓宇。
               整個發展計劃還包括在發展商Rothman自己所擁有的土地,緊鄰牛頓中心圖書館舊址的Herrick39號上,建一座四層樓高,有5557個房間的酒店。
發展商Stuart Rothmay。(周菊子攝)
            圖書館舊址的原有樓宇,計畫建一個佔地2,500平方呎,約有8590個座位的餐廳,以及供市民使用的公共空間。估計將有24個地下停車場車位,9個地面停車位。
            牛頓市長塞帝沃倫相信,這一改造及新建工程,有助於牛頓中心的興旺發展,增加商業地產稅收,也因應了牛頓市對可負擔住宅的需求。不過這些住宅,將只是過渡性,約為期五年的住宅,以持續幫助有需要的人。
            發展商表示,整個計畫估計將耗資1320萬元,但實際費用將視乎發展計畫是否需要修訂,最後動工日期是哪一年,才能確定。牛頓市議會還未訂定聆訊時間。
牛頓中心圖書館舊址建於1927年,一直都用作圖書館,直到1994年牛頓市衛生部(Health Department)搬到那兒為止。牛頓市政府在2013年時,清空了這兒的大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