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7, 2017

賴銘琪讚揚邱文祥會長為「臺灣之光」

波士頓臺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516日應邀加「美國泌尿科醫學會」頒發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邱文祥前總院長「總統獎」(Presidential Award)之晚會。典禮於波士頓美術館舉行,出席頒獎晚會包括美國泌尿科醫學會會長Richard Babayan以及來自世界40餘國共約200名醫學界代表,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衛生組盧組長道揚亦專程自華府來波士頓與會, 邱前總院長夫人劉瑞玲醫師及僑領李臺醫師、陳翠怜女士,周文男醫師及周惠惠女士亦應邀觀禮。
賴處長表示,很榮幸出席證邱前總院長獲此殊榮,邱前總院長致力醫療及教學,成果豐碩,讓臺灣之醫療技術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也與世界分享臺灣之醫療研究成果,人欽佩,實在是臺灣精神之展現。
邱前總院長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並獲得博士學位,曾在波士頓大學醫學中心研究深造,曾歷任臺北市衛生局局長兼代副市長、陽明醫學院院長、臺北榮總住院總醫師、臺北醫學大學學術副院長等,現任亞洲泌尿科醫學會秘書長,資歷豐富,亦在兩岸三地及新加坡辦理三十餘場次腹腔鏡講習,協助培育泌尿科專才,且著作論文繁多,專書亦多達五冊,並曾獲世界內視鏡泌尿學會最佳醫學錄影帶獎、論文獎等,多次代表臺灣獲得國際肯定,誠為「臺灣之光」之典範。B會長並特別在該學會聲明中提到邱前總院長在醫學上之卓越表現,希望邱前總院長及臺灣能有機會對世界醫療作出更多貢獻.

賴處長強調,邱前總院長獲此美國醫學界最高榮譽之獎項,再次證明臺灣之高醫療水準,臺灣自1996年來在全球逾80國挹注60億美元之醫療及國際人道援助,獲得許多被援助國家政府及人民之高度肯定。今年因為政治因素無法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年會,不僅剝奪臺灣參與之權利、犧牲臺灣人民之福祉,臺灣亦無法為世界醫療做出貢獻,更造成國際合作防疫系統之嚴重缺口,將臺灣人民乃至全世界人類之健康曝於高度風險之中,違反世界衛生組織憲章不應因政治、經濟、社會或種族因素而歧視之成立宗旨,賴處長呼籲基於道德良心以及全球人類之共同福祉,大家一起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圖與文均由波士頓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