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3, 2017

沈其樂忠告亞美專協年輕人 業有專精兼及政治

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波士頓分會( NAAAP Boston),鄺朝寶(前左一)和獎學金委員會,得獎人,演講嘉賓沈其樂(後左四),麻州亞美局(AAC)主席Elisa Choi (後左三)等人合影。圖片提供:Raj Das edphotos.com 
三名獎學金得主。圖片提供:Raj Das edphotos.com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波士頓分會(NAAAP Boston)520日在劍橋市Marlowe酒店 舉行未來領袖獎學金午餐會(Future Leader Scholarship Awards Luncheon)”,共頒發15.000元獎學金鼓勵3名優秀學子,並請得前任波士頓市計畫長沈其樂(Karios Shen)分享經驗,提點成功之路的踏腳石。
獎學金委員會主席鄭嘉芙(右一)等人。圖片提供:Raj Das edphotos.com 
亞美專協波士頓分會的未來領袖獎學金1987年時,從一批熱心社區人士辦草根籌款開始的,迄今共發出16萬元給80多名麻州高中畢業生。今年的捐贈者包括李錫堯及周碧娟基金( Richard and Chou Lee Foundation),麻州互惠(MassMutual),以及亞美專業人員協會波士頓分會
這獎學金以麻州內未獲適當關注的亞美學生為對象,挑選在各自社區內具領導力,正冒出頭,特別關心社區服務,並且的確有財務需要或家境不寬裕者,發給獎學金,鼓勵他們成為年輕人的典範。
今年的獎學金午餐會主題為轉變我們的社區NAAAP波士頓分會獎學金委員會主席鄭嘉芙,副主席Anh Tran 表示,該會希望藉由培養下一代的未來亞美領袖,繼續對社區發揮影響力。他們也希望各界支持,發電郵到scholarship@naapboston.org,加入捐款行列。
圖片提供:Raj Das edphotos.com 
三名得獎人依序為塞冷(Salem)高中,即將就讀Lehigh大學,修讀電腦工程的Jason Dinh,碧樹(Braintree)高中,即將入讀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Amherst)的唐梨梨(Lily Tang),波士頓拉丁學校,即將入讀康乃爾大學電腦科學系的徐麗(Lucy Xu)
在波士頓市政府工作過22年,其中13年擔任計畫長的沈其樂(Karios Shen)當天應邀為午餐會演講。他的再度出現在大眾眼前,讓不少人想起2014年上任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2015年時要求沈其樂辭職,沈其樂只接受開除,一度在媒體上鬧得頗大的舊聞。
曾任波士頓市政府計畫長,線在麻省理工學院執教的沈其樂。
(周菊子攝)
圖片提供:Raj Das edphotos.com 
時任波士頓重建局(BRA)局長的Brian Golden,在重建局網站上於2015522日發表的一篇謝謝你,沈其樂的文章,彷如說明沈其樂的去職,主要因為新市長馬丁華殊想推動波士頓市50年來的第一個全市規劃,”’想像波士頓2030”,希望有新想法。Brian Golden說,沈其樂在波士頓市府工作的22年間,曾歷經萬寧諾(Thomas Menino),馬丁華殊兩任市長,7名波士頓重建局局長,推動了芬衛(Fenway),奧斯頓布萊頓(Allston-Brighton),杜爹利廣場(Dudley Square),南波士頓水前區等一系列的波士頓重大土地發展,2015年時,波士頓重建局已批准的新發展計畫總值不下120億元。沈其樂對波士頓市的影響,幾乎隨處可見。
如今在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中心執教的沈其樂在致詞時坦言,1980年代他才從香港來美深造,哪裡會想到就此成為移民,還進了地方政府,推動許多重要建設,也把波士頓變成了自己的第二故鄉。
在致詞中,他分享了自己如何從一名來自香港移民走到今日的經歷,也以他本身的經歷為例,向年情人提出三點忠告。首先是在職業發展上,不只要術業有專精,還得注意周遭人事,也就是所謂的職場政治;其次,例如耗時10年來重建芬衛區,漸進式的一點一點改變,或許反而更有效率;最後是在規劃上,要敢於承認,早年礙於時空及知識限制所犯下的錯誤。
沈其樂勸年輕人要誠實,大方,尊重他人。他以自己被朋友們稱為Karios O’Sheen,冠上了愛爾蘭人姓氏為例指出,你尊重別人,也就容易被別人接納。
鄭嘉芙表示,亞美專協波士頓分會的獎學金基金,歡迎各界贊助,支持,有意者可發送電郵到scholarship@naaapboston.org。查詢該會詳情可上網www/naaapboston.org。(圖片已於5月21日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