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1, 2017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健康講座談老人失智

波士頓臺灣同鄉會會長謝富凱(左起)、前會長吳美芬鄭又禎醫師與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牛頓市整理報導)波士頓臺灣同鄉會與波士頓臺灣基督教會430日下午在教會牛頓市會址舉辦健康講座,邀請亞東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鄭又禎闡述「失智知多少」,約50餘人出席,發問踴躍。
健康講座主講人鄭又禎醫師(前排中)與波士頓臺灣同鄉會會長謝富凱
(後排右一)、前會長吳美芬(前排右三)、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
(右二),波士頓台灣人生物協會(BTBA)前會長王志傑(後左三)等人
合影。(周菊子攝)

鄭又禎醫師從失智症的種類、成因、癥狀、診斷、治療及預防等層面分別做介紹,還說明各人可以如何自己辨識是否已患此症,平日該如何預防等等。她鼓勵大家多採取地中海式飲食,減少抽煙、飲酒等不良嗜好。對於家有失智症患者的人,她建議以迂迴方式相處,讓患者接受外來幫助。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當天都出席了講座。歐宏偉還當面邀請鄭又禎擇日到波士頓僑教中心也辦一場這講座,幫助更多想要了解失智症的人。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會長,目前在麻州總醫院做研究的謝富凱,會末代鄭又禎醫師送出兩本相關書籍,並宣布該會下一個活動是慶祝母親節郊遊健走。

波士頓台灣同鄉會前會長吳美芳表示,該會和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新英格蘭分會都很幸運,找到年輕人接棒,有了傳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