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2, 2017

當代樂坊與兩名藝師為波士頓台灣傳統週助陣

前排左起,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璞石文化工作室會長李玉瑛,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夫人雲雯蓁,處長賴銘琪,當愛樂坊團長李建興,藝師洪新富(前右一),李永謨(前右二)。(周菊子攝)

洪新富(左)展示他製作的紙雕書。(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僑委會為北美台灣傳統週巡演遴派的當代樂坊5日晚抵達,6日馬上在”2017牛頓台灣日中表演,拿出嗩吶、二胡、揚琴、大阮、中阮等傳統中樂器,一連唱奏15首曲子,博得川流不息觀眾頻頻喝采。
洪新富(右)教許淑芬(左)怎麼做紙雕心。
            由團長李建興帶隊的”’ 當代樂坊,團員年紀都很輕,個個音樂造詣高深,其中不乏音樂系或音樂學院的高材,碩士生。6日下午,他們以從故鄉的心弦想起為主題,從布袋幻想序曲開始,農村酒歌,、台灣民謠,到莫札特小夜曲世界經典組曲,兼顧中西音樂,還有演奏布袋戲,歌仔戲的音樂,以及台語,國語老歌的演出,讓不同背景的人都聽得津津有味。
僑委會這次還派出兩名藝師,隨團巡演,增加台灣文化展演的豐富性。這兩名藝師,一為曾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榮譽,創作了不下十幾本立體書的紙雕藝術家洪新富,以及皮雕藝術家李永謨。當代樂坊於台上表演時,他們兩人就在台下示範。
Add caption
            “當代樂坊此行訪美,波士頓是第一站,由璞石文化工作室接待,其他還去紐約、邁阿密、奧蘭多、華府、亞特蘭大、休士頓及加拿大蒙特婁、多倫多等12城市。(圖片已於5月6日發表)




沒有留言: